您的位置 首页>>业内新闻>>正文
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举行2021年顺丰订单班开班仪式
2020-04-07 21:23   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4月7日上午,苏宁云商集团武汉管理中心人力资源总监喻时运、人力资源经理潘聪等一行3人莅临我院,深入洽谈了校企合作的相关事宜,党总支副书记李慧、副院长主任任翔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任翔转达了石院长对喻时运总监一行的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对物流管理等专业的发展历程、所获荣誉和资质、校企合作所取得的业绩等进行了全面的阐述。周希林就我院的学生规模、学情和就业等情况向企业进行了介绍。

    喻时运总监谈到,他对我院物流管理专业的办学情况和校企合作显著成果早有耳闻。因此,在委托物流业同行介绍后,与我院取得联系。他表示,除了自营物流外,苏宁云商集团现有家电零售、地产、金融等6大产业群,这些产业均处于蓬勃扩张期,亟需大量的技术技能人才。基于此,该集团授权喻时运总监代表6大产业群,拟与我院在湖北地区开展全方面、深层次合作,并向全国推广,满足该集团各个产业群对技术技能人才的战略需求。

    喻时运总监提到,该集团的人才晋升主要以内部渠道为主,即引进大学生后通过职业生涯的合理规划和培养,将学生培养为业务精英、职能主管和经理。在校企合作方面,该集团主要采用学徒班和订单班2种形式。学徒班即从大一开始选拔学生,组建苏宁班并保障学生100%实习和100%就业。该做法与我院目前推行的现代学徒制十分类似,引起了校企双方的极大共鸣,双方就这一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洽谈。

    会后,喻时运总监一行参观了我院的文化长廊,对我院提出的“用一流的党建打造一流的学院”表示了极大的首肯。他说,苏宁作为名营企业也成立了党支部,并极其重视党建的引领作用,每年都将一批有潜力的大学生储备干部发展为党员。该企业也希望在后期能与我院在多个领域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和共建。

    苏宁云商集团是中国领先的商业零售企业,2016年,苏宁以1582.68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第13名,稳居零售业第一位。成立于1990年的苏宁,坚持零售本质,面对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时代,持续推进O2O变革,全品类经营,全渠道运营,全球化拓展,开放物流云、数据云和金融云,通过POS端、PC端、移动端和家庭端的四端协同,实现无处不在的一站式服务体验。

上一条:我校赴淄博职业学院开展新能源汽车技术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交流会
下一条:湖北交职院首个专业合作办学项目理事会成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