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委简介|组织机构|团务知识|团内文件|理论园地|志愿服务|社团风采|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学生会|青年之星|学院首页
团委简介
团委工作人员
团委机构设置
团委简介
友情链接
首页>>>团委简介
团委简介
       共青团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是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先进青年的群众性组织。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担负着团结和教育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广大团员青年,紧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和新世纪人才培养目标的要求,为实现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宏伟目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创造性地开展青年工作的历史重任。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共青团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全面负责全院青年思想政治工作、团的组织建设、阵地建设、作风建设以及学生科技创新、社会实践、青年志愿者服务、校园文化、学生社团管理和指导等工作,并直接指导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各分团委及学生社团等组织,指导团委、学生会的日常工作。
       共青团的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团的工作是学院育人工作的重要内容。在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和关心下,共青团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围绕学院工作中心,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以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创新人才为己任,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青年的全面发展。        共青团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提出了“以服务学院发展大局、服务青年成长成”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做好服务的基础上教育、引导、凝聚青年,促进学院的改革发展和青年的成长成才,促进共青团事业的发展。同时我们坚持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构筑当代青年大学生的精神支柱,形成了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以思想道德建设为基础,以大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以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为载体的青年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坚持“立足校园,服务社会”,构建了以倡导时代新风尚,培养青年学生奉献、互助精神为主题的青年志愿者服务体系;坚持以培养创新型人才为目标,广泛开展大学生专业技能竞赛、创业设计大赛、社会实践活动、学术论坛等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有效地推动了科技创新工作的开展;通过开展艺术节、社团文化节、人文素质讲座等系列活动,活跃校园气氛,有力的推动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坚持“出精品,创品牌”,努力提升校园文化品味;坚持“抓号手创建,促交通发展”,充分发挥教工青年在学院改革发展中的先锋队作用;坚持“悉心指导,敢于实践”,认真指导各级团委、学生会按照“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思路开展工作,积极指导、支持各系团学组织结合自己的特点组织开展各项团学工作。

      多年来,学院团委 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服务学院大局、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加强团的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成效,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涌现出 “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金奖奖章”、“第五届湖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徐壬、 “全国青年岗位能手”邹郡、“全国三好学生”梁俊、 湖北省三好学生彭高、湖北省优秀学生干部罗飞、湖北省学习许志伟先进个人向雪峰、 湖北省大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杨鹏等一批优秀团员青年 等一批优秀个人;产生了获得全省优秀班集体、“刚毅班”、厅五四红旗团组织等荣誉称号的一批优秀集体;有一批获得全省第二届大学生艺术节二、三等奖、洪山区第八届高校文艺调演金奖、银奖和交通厅“永远跟党走”诗歌朗诵比赛一等奖等荣誉称号的优秀文艺节目,团委多次被团省委、厅团委授予“五四红旗团组织”荣誉称号。

      在学院生活过、学习过的青年总是难忘大学生艺术节的舞台,难忘启迪人生、增长知识的讲座报告,难忘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时的亲身体验,难忘走过的点点滴滴……共青团创造性的工作已经成为他们人身中永远抹不去的记忆,所有这些无时无刻激励着共青团奋勇前进。

      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团组织的亲切关怀下,学院共青团组织已经迈出了更加充满信心和活力、更加稳健的步伐。共青团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将不断建功立业,走向新的辉煌。

 

CopyRight©2009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