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委简介|组织机构|团务知识|团内文件|理论园地|志愿服务|社团风采|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学生会|青年之星|学院首页
首页>>>校园活动>>>正文
第二十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精彩开幕
2020-12-11 14:35 夏丽平  审核人:   (点击: )

    12月10日下午,学校体育馆鼓乐铿锵,歌舞飞扬,第二十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在此隆重开幕。全体在家校领导,各校区、职能部门、二级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及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共享我校一年一度的科技文化艺术盛宴。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此次开幕式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长陈方晔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高度称赞了全校师生员工迎难而上、忘我拼搏,各尽所能参与疫情防控的无私精神;充分肯定了科技文化艺术节对我校文化建设的重要作用,并结合本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特点,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志存高远,力行初心,通过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这个平台,在面对波澜壮阔的时代洪流中,勇毅前行练就本领,不断筑就人生的高度;二是努力学习,勤于实践,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条件和机会,积极、主动参与各项活动,在活动中学会思考、锻炼自我、提升自我,全面发展,不断增加人生的宽度;三是加强协调,齐抓共管,集中各方智慧,优化组织方案,落实活动计划,协调做好三校区活动安排,精心设计和组织具有特色的主题活动,让更多同学参与到活动中,不断积累人生的厚度。

    一台气势磅礴、令人动容的大型情景舞蹈《聚·涅槃》拉开了本次开幕式的序幕,讲述了军人、医生、民众齐心协力,聚力抗疫的故事,展现了中华儿女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在学子才艺展示环节,交通信息学院胡心雨演奏了其荣获第十五届武汉市高校艺术节银奖的琵琶演奏曲《春江花月夜》,在悠悠琴声中,学校书法协会黄祥雨、郄震两位学子现场挥毫,笔走龙蛇,以琴墨辉映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之美;士官班学子赵玉桥现场演唱其获得2020爱乐华声国际音乐盛典湖北赛区非专业组一等奖歌曲《两地曲》,诗情画意的歌词,奔放却不失含蓄的歌声淋漓尽致地展现了这首浪漫柔情的歌曲;公路与轨道学院学子李朝阳带来独舞《北望河山》,该舞荣获第十五届武汉市高校艺术节银奖作品,以快慢交替、刚柔并济的舞蹈动作展现了北望河山的复杂情感。师生共同演绎的歌伴舞《不忘初心》,以富有感染力的舞蹈、深情朴实的歌词、大气恢弘的旋律、浑厚高昂的歌声展现了国人在最美中国道路上不断前行的拳拳初心。湖北交院之声广播台带来的朗诵《铭记校训,砥砺前行》,解读了我校校训“重德 励志 笃学 尚能”的精神内涵,展现了我校良好的校园文化和精神风貌,学子们激情四射、慷慨激昂的朗诵将校训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赢得了现场潮水般的掌声。最后,开幕式在师生齐唱校歌《路在心上》中落下帷幕。

    据悉,本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交院前行力量”为主题,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坚持继承性与创新性相结合,注重学生的覆盖面和参与率,将于2020年10月至2021年6月陆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涵盖文化、科技、艺术、体育等各个领域近百项活动,为我校广大青年学生展现自我、拓展素质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摄影/张骊 涂一民 代娜 兰田 陈晓雪;孙俊锋 李乐天 朱亮 梁城 程校 陈绪源参与报道)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9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