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委简介|组织机构|团务知识|团内文件|理论园地|志愿服务|社团风采|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学生会|青年之星|学院首页
首页>>>校园活动>>>正文
我校第十五届“挑战杯”校风学风主题辩论赛圆满举行
2016-05-11 12:45 肖金林  审核人:   (点击: )

 5月10日中午,我校第十五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挑战杯”校风学风主题辩论赛决赛正式打响,本场比赛由公路与轨道学院代表队和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代表队展开对决。双方辩论的主题是:“手机‘入侵’大学课堂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本届辩论赛决赛由校学工处、校团委、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及各分团委老师们担任评委,学工处副处长刘菲老师担任点评嘉宾。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公路与轨道学院代表队摘得桂冠。

 比赛开始,双方代表队就鲜明的提出了本队观点。比赛分为立论、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环节。正反双方选手引经据典、联系生活支撑本方观点,可谓说理透彻、让人叹服。选手们巧妙应变、旁征博引、机智灵活,妙语连珠,将比赛逐步推向高潮,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比赛过后,学工处刘菲老师为本次辩论赛作了精彩点评,她对双方辩手的表现给予高度肯定,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每一次展示自己的机会,不断提升综合能力。同时,她号召全体同学共同营造优良校风学风,为建设文明校园贡献力量!

 最后,举行的是第十五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挑战杯”辩论赛的颁奖环节,在场领导、老师为获奖集体和选手一一颁发奖状。公路与轨道学院代表队、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代表队、交通信息学院代表队分获冠亚季军。获得团体优秀奖的分别是汽车与航空学院、航海学院和人文与设计艺术学院代表队。获得优秀辩手的是:公路与轨道学院周泽玲、汽车与航空学院廖吴宇、交通信息学院许志超、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周帆、航海学院郑相锋、人文与艺术设计学院李叶枝;获得校最佳辩手的是: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谢旺。

 本次“挑战杯”辩论赛历时一个多月,通过开展“校风学风建设大讨论”的主题辩论,展现了我校学子积极向上、团结拼搏的优秀品质。此次活动也积极响应学校大力开展“校风学风建设”的号召,引导了广大学生自觉维护良好校风学风,是一届具有深刻意义的“挑战杯”辩论赛。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9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