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委简介|组织机构|团务知识|团内文件|理论园地|志愿服务|社团风采|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学生会|青年之星|学院首页
首页>>>团内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1-03-03 17:03 李阳  院团委 审核人:   (点击: )

各分团委:

2021 年 3 月 5 日是第 58 个“学习雷锋纪念日”,也是第 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真正以实际行动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校团委决定在全校开展2021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2021年3月

二、活动主题:弘扬雷锋精神,喜迎建党百年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各二级学院分团委要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组织各班级团支部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了解雷锋的生平及其光辉事迹,并围绕当代大学生如何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进行讨论、演讲,挖掘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和深刻内涵,形成正确舆论导向,培养青年学生正直、善良、诚实、守信、友爱的道德品质。

(二)开展雷锋精神宣讲教育活动

各二级学院分团委通过展板、橱窗、海报、横幅、网络、微信、签名、征文、竞赛等形式宣讲雷锋事迹、弘扬雷锋精神,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荣辱观、将雷锋精神宣传教育活动纳入到校园文化建设中。

   (三)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

各二级学院分团委充分运用志愿组织的主体作用、发挥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带头作用,以就近就便、确保安全为原则开展创建文明校园、构建和谐社区、关爱特殊群体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致敬。

1.开展校内志愿服务活动

各二级学院分团委要带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立足校内,开展美化校园、环保宣传、节水节电、光盘行动、爱心传递、权益维护等一系列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增强主人翁意识,在校园中营造学雷锋的浓厚氛围,促进和带动优良教风、学风和校风建设。

2.开展校外志愿服务活动

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各二级学院分团委可依托现有校外志愿服务基地,围绕扶贫助困、阳光助残、敬老爱老、关爱行动、社区服务、地铁志愿服务等内容,结合专业特点和既有志愿服务品牌,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富有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构建更加完整的志愿服务体系,形成志愿服务长效机制,实现志愿服务项目化运行,特色化发展,品牌化建设。

(四)开展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各级团组织要广泛开展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组织动员我校团员青年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以突出网络文明道德为主题,以宣传自觉遵守网络文明。校团委将在抖音平台开通#弘扬雷锋精神,喜迎建党百年# 为主题的线上互动活动,各级团组织要积极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将随手拍下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视频发表在此话题下进行展示、讨论,同时@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形成线上线下联动。

四、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各二级学院分团委把组织学习、宣传和实践雷锋精神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实、精心部署。同时做好安全提示和保障,提醒参与志愿服务的同学提高安全意识,遵守各志愿服务基地的疫情防控要求,消除各种安全隐患,确保活动有序、安全开展。

(二)依托专业,打造品牌。以“专业志愿服务”为特色,以打造“品牌服务项目”为目的,强化各学院结对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青年志愿者依托自身专业优势,深入推进活动的开展,真正使学生在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中长见识、增才干。

   (三)创新形式,深入人心。结合实际,创新活动形式,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型志愿服务项目。鼓励广大同学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断增强爱校荣校意识,形成志愿服务“人人愿为、时时能为、处处可为”的常态化学习和实践机制。

(四)强化宣传,做好总结。各基层组织要充分借助新闻媒体和团属宣传阵地,灵活运用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宣传志愿活动的开展情况,对“志愿活动月”活动中涌现的先进事迹要及时宣传。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于4月2日下午5点前将本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总结(图文并茂)纸质版、电子版报送给校团委徐秋阳。

校团委

2021年3月3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9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