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科研动态  学术交流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学院首页 
最新消息 · 关于做好2022年度校级科研项目选题征集工作的通知    2022/03/28      · 转发《关于征集交通运输行业“2022年重大科学问题、工程技术难题和产业技术难题”的通知》的通知    2022/03/23      · 关于做好2022年度湖北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科学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2/03/17      · 关于申报2022年度湖北省中华职教社课题研究项目的通知    2022/03/09      · 关于做好2022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组织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2/02/21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关于参加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交通职业能力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产教融合与专业建设高峰论坛的通报
2019-05-08 15:38   审核人:   (点击: )

2019年4月28日,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交通职业能力研究心成立大会暨产教融合与专业建设高峰论坛活动在河南机电职业学院图文中心报告厅隆重举办。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会长刘卫民,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处长陈卫军,中国铁道出版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和俊,沈阳市装备制造工程学校党委书记杨克,教育部职业教育研究所原研究员、世界银行、亚洲银行首席专家王文瑾,湖南省教科院教授欧阳河,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院长张元,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工程局人力资源部长王亚东,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秘书长刘兰萍,河南机电职业学院校长王本亮,以及各职业院校和企业会员单位代表等参加本次会议论坛。我校科研处张颖和汽航学院袁牧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由河南机电职业学院校长王本亮致欢迎辞。他对参加本次会议的领导、嘉宾及各位专家等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河南机电职业学院通过十几年的实践与探索,形成了富有职教特色的“三融四境”办学模式,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向纵深发展。学校把课程作为最终产品,构建了行动导向的融课程。他谈到《国职20条》带来了职业教育的“黄金时期”,交通职业能力研究中心的成立“恰逢其时”,希望与会人员携手共创交通领域和职业教育的果实,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资源支撑。

中国铁道出版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和俊介绍了出版社的有关情况,对研究会和河南机电职业学院表示了感谢,并表态出版社将积极配合研究中心的合作项目。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会长刘卫民在讲话中,向为大会顺利举办付出辛劳的各位同志,向河南机电职业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研究会的有关情况,阐明了成立交通职业能力研究中心的目的和业务管理机制等。希望研究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职20条》有关精神,为交通职业教育的发展和交通技术人才的培养作出新贡献。

沈阳市装备制造工程学校党委书记杨克就研究中心的筹备工作从成立背景,筹备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工作思路三个方面作了详细报告。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秘书长刘兰萍宣读成立交通职业能力研究中心决定以及聘任副主任委员,委员以及专家的决定。大会为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交通职业能力研究中心举行授牌仪式;为研究中心聘任的委员、专家等代表颁发了证书。世界银行、亚洲银行首席专家王文瑾介绍了研究中心的工作发展规划。大会还发布了《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建设白皮书》。

湖南省教科院教授欧阳河从背景与经过、主要内容、贯彻建议等方面深刻解读了“职教20条”。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处长陈卫军从资格改革、鉴定制度、评价制度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的改革实践。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院长张元,从职业的分类、“1+X”证书制度、职业资格评价等方面同与会人员深入探讨了职业分类研究。

会议还组织与会领导、嘉宾、专家等,考察了河南机电职业学院文创中心、航空学院、机器人众创空间、龙电众创空间、明匠智能学院、友嘉机电学院、大数据物联网应用中心等产学研创职教生态圈建设项目。

下午的高峰论坛上,与会代表分别围绕交通行业产教融合与专业建设,如新能源汽车、物流产业发展趋势,汽车行业高技能人才、物流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分成两个分论坛,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河南机电职业学院课程与培训学院技术总监李超老师也在论坛上分享了职业能力与融课程建设。

 

附件:会议PPT

 

 

科研处

2019年5月7日

附件【会议ppt.rar已下载
关闭窗口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编:430079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 ©2011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