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科研动态  学术交流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学院首页 
最新消息 · 关于做好2022年度校级科研项目选题征集工作的通知    2022/03/28      · 转发《关于征集交通运输行业“2022年重大科学问题、工程技术难题和产业技术难题”的通知》的通知    2022/03/23      · 关于做好2022年度湖北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科学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2/03/17      · 关于申报2022年度湖北省中华职教社课题研究项目的通知    2022/03/09      · 关于做好2022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组织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2/02/21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中国交通教育《职业 技术 创新》论坛(4)暨第二期团体标准化管理和实践培训工作研讨班圆满举办
2018-10-17 15:00   审核人:   (点击: )

为有效规范和引导团体标准制订方面的工作,提高团体标准起草的科学性和规范性,加强标准化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标准起草人和审查人员业务水平,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于1012日至15日在湖北省交通职工教育培训中心,举办了中国交通教育《职业·技术·创新》论坛(4)暨第二期“团体标准化工作管理运行和实践培训工作研讨班”。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会长刘卫民、湖北省交通运输厅科教处副处长邹珺以及来自全国10多个交通院校和企业的40多人参加了此次研讨班。我校校长陈方晔出席大会并代表承办方致欢迎词。

会上,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标准化委员会副主任楼新良介绍了产教融合共同体的交通教育团体标准制定指南、国家机动车检测维修工程师考试的教学和培训规范、职业技能比赛的训练规范等内容。我校张颖博士作了题为《交通教育强国的职业院校“混合所有制”人才培养》的发言。随后,刘卫民会长宣读《关于成立路桥技术委员会的批复》并向我校授牌。

培训期间,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专家许青为学员解析了新《标准化法》条文,包括总则、标准的制定、标准的实施、监督管理、法律责任、附则等,讲解了《团体标准管理规定(试行)》文件重点条文,介绍了《团体标准化第2部分:良好行为评价指南》。国际标准化认证专家、清华大学教授刘瑞昕为学员介绍了团体标准制定程序和 GB/T 1.12009《标准化工作导则第1部分:标准的结构和编写》、团体标准的专利和版权制度设计及知识产权管理GB/T20003.12014《标准制定的特殊程序第 1 部分:涉及专利的标准》,并对具体案例进行剖析。培训班还组织学员们参加了 2场相关学习内容的考试,帮助学员深入理解和掌握了标准内涵,为今后团体标准的培育和编写打下坚实基础。

学员们一致认为本次培训班,时间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灵活多样。通过培训,达到了相互交流、开阔眼界、培养能力、提供示范的目的。

关闭窗口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编:430079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 ©2011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