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科研动态  学术交流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学院首页 
最新消息 · 关于做好2022年度校级科研项目选题征集工作的通知    2022/03/28      · 转发《关于征集交通运输行业“2022年重大科学问题、工程技术难题和产业技术难题”的通知》的通知    2022/03/23      · 关于做好2022年度湖北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科学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2/03/17      · 关于申报2022年度湖北省中华职教社课题研究项目的通知    2022/03/09      · 关于做好2022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组织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2/02/21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学校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18-01-29 10:21 张鹏  审核人:   (点击: )

        1月25日,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省科协副主席刘松林与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刘立生共同为我校科协揭牌,省科协副部长徐晨、厅科教处处长余建平、湖北省交通科学研究所所长周文卫、全体在家校领导及师生会员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校长陈方晔主持。

        会上,省科协副部长徐晨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的批复》,我校科协筹备组就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成立筹备工作向大会作了汇报。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科协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选举王孝斌为科协主席,游金梅、罗星海、李刚为科协副主席,上官兵等37人为科协委员,张颖为科协秘书长,首届会员共有279人。

        刘松林就我校科协“为谁建、为何建、怎么建”三个问题给予指导意见。他指出,在“为谁建”方面要明确领导体制,加强党对科协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党的科技工作方针,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为服务学校发展和创新型湖北建设做贡献。在“为何建”方面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学校科协工作,把科协建成“科技工作者之家”和党的群众工作的营垒。在“怎么建”方面要做到以下四点: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在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方面有所作为;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学校内涵建设方面有所作为;三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举荐优秀人才、培养科技文化方面有所作为;四是完善组织体制,在联系服务学校科技工作者方面有所作为。刘松林最后表示,省科协将大力支持我校科协开展各项工作,相信我校科协一定会有美好明天。

        刘立生代表省交通运输厅对我校科协成立和新当选的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和委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我校科协寄予三点希望:一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认识,助推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再上新台阶;二是围绕国家战略、交通运输发展和学校建设,使科技创新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提供强力支撑;三是深化产教融合,强化与科技工作者联系,为优质学校建设和湖北交通事业发展服务。他要求厅科教处、湖北交通科学研究所等单位加大对学校科协服务力度,深入开展科技创新合作,为科技兴国、人才兴国、交通强省战略做贡献。(摄影/张鹏)

 

关闭窗口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编:430079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 ©2011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