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党团建设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实训基地  师资队伍  学工动态  就业创业  毕业生风采 
   
站内搜索:
  中兴智能交通学院
 企业行 
 中兴智能交通学院 
 校中企 
 校企合作单位 
当前位置: 首页>>校企合作>>中兴智能交通学院
 

学院与全球领先的通信制造业上市公司——中兴通讯公司开展合作办学,共建中兴通讯智能交通学院,开设交通安全与智能控制(智能交通技术运用)专业。中兴通讯智能交通学院,采取校企深度合作、共同培养,打造ICT行业高端应用型人才。

教育部副部长鲁昕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史立荣签订“教育部—中兴通讯ICT行业创新基地”协议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共建ICT行业创新基地”协议

智能交通学院以教育部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在高职领域的合作为背景,校企合作共建ICT行业创新基地,融合校企双方优势,在专业教学、学生管理、就业服务、科研创新、社会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入的校企合作办学。学院围绕中兴通讯及其中、下游产业链上的相关企业进行人才按需培养,签订人才培养联盟,创建业内人力资源输送的知名品牌,为智能交通行业(ITS)及信息通信行业(ICT)发展提供相适应的人才保障。

中兴通讯是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通过为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信运营商提供创新技术与产品解决方案,让全世界用户享有语音、数据、多媒体、无线宽带等全方位沟通。公司成立于1985年,在香港和深圳两地上市,是中国最大的通信设备上市公司。中兴通讯在全球拥有7万多名员工,2011年,实现全年营业收入人民币862.54亿元,国内发明专利授权量与申请量均列国内企业第一位。

l校企合作专业特色

1、与著名上市公司中兴通讯联合办学,全国第1批产学研一体化合作院校

2、前2年,经验丰富的企业师资到校授课,夯实基础

3、第3年,企业安排带薪顶岗实习,实现就业直通车

4、4个含金量极高的行业资格认证,增强就业竞争力

5、投资1000万元的世界最新技术通信实训平台

6、直面全国15720家通信企业的挑选,求职零困扰

7、每年约800000人的行业人才缺口,就业前景好!

l最先进的实训设施

在学校的基础设施上,校企双方共同投资一千余万元,面向智能交通行业及信息通信行业,组建多个专属实训平台,涵盖行业所需技术,全面提升学生实际动手能力。

l最具专业水平的师资

1、拥有全国信息通信行业最强大的师资团队

2、企业工程师参与教学授课

3、覆盖信息通信行业技术类全部课程

4、30%以上教师获得工信部专家认证

l最实用的课程教学体系

中兴校企合作项目将企业最新前沿的技术、产品和管理引入到学院的人才培养体系中,在学校教育阶段完成企业对员工的职业技能和素质培训,从而使毕业生能迅速适应行业企业岗位需求,降低企业培训和用人成本。

中兴智能交通学院采用企业化培养模式。在专业技术教育上,采用与岗位需求一致的课程体系,真正实现高校教育和行业企业需求的完美对接。在职业素质教育上,依托中兴通讯多年的企业人才培养经验,引入职业规划教育体系,创造模拟职场环境,引导学生进行职业规划设计、工程学习,完成学生到职业人的华丽转变。

l巨大的行业发展潜力和广阔的就业前景

智能交通行业(ITS):在2013年,交通运输部提出发展思路,要加快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和平安交通的“四个交通”建设,努力实现交通运输现代化。“智慧交通”的建设与管理,将提供大量的计算机网络、通信技术、信号控制、电子政务、智能运输、联网收费、视频监控、信息服务等方面的技术岗位,尤其需要一线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为各信息系统的建设、管理、维护提供人才保障。

信息通信行业(ICT):移动通信的4G时代已经到来。2013年12月初,4G牌照发放,更快的网络速度,更高的通信质量,更丰富的网络应用,更优质的信息服务,对人才提出更高的要求,同时通信专业人才也成为各大小企业未来争相竞争的资源,可以预见到未来对通信专业人才的工序缺口将进一步加剧。

智能交通学院网站:http://hbctc.ictuniv.com/

Copyright © 2014-2016交通信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