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教学科研 | 士官培养 | 党团学工 | 校企合作 | 船员培训 | 就业动态 | 毕业生风采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航海学院简介
航海学院

 

 

主要办学成果

国家骨干专业

☆国家财政支持高等职业学校提升专业服务能力项目专业

☆国家生产性实训基地

☆海军、空军、武警部队定向培养士官专业

☆交通运输部主干专业

☆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重点专业

☆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品牌专业

☆“湖北海员”教育与培训基地


航海学院是国家及交通运输部重点支持和大力发展的特色学院,是国家首批定向培养士官工作单位,是湖北省政府指定的海员教育与培训基地。现开设有航海技术、轮机工程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船舶电子电气技术、港口与航运管理5个专业,其中航海技术专业是交通运输部主干专业和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重点专业,轮机工程技术专业是国家骨干专业、国家生产性实训基地、教育部及财政部重点支持专业和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品牌专业。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38人,其中高级职称职务15人、中级职称职务17人,初级职称职务6人。“楚天技能名师”4人,船长5人,轮机长4名,其他高级船员12人。专业专任教师均来自航运企业一线,具有多年国际航线远洋船舶工作经历,实践经验丰富,专任教师双师素质比例达93%。

学院拥有中央财政支持的国家生产性实训基地,包括航海仿真中心、航海仪器操作训练中心、航海技能训练中心、轮机技能训练中心、电气技能训练中心,实训设施设备完备,技术水平先进。并长期与海军部队、空军部队、武警部队、上海鼎衡航运科技有限公司、武汉怡东船舶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泰华船舶管理有限公司、荆州港务集团公司、武汉港务集团公司、武汉华工激光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等百余家知名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开设有“鼎衡智能航运实验班”、“华工激光班”、“定向培养士官班”等订单班,建成了一批校外实习实训及就业基地。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实践技能培养和综合素质发展,将航海文化与军事文化相融合,打造了“海味”“军味”浓厚、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竞赛主导,工学结合,大力提升学生实践技能,每年定期开展“海员技能大比武”,连续三届代表华中地区航海院校参加全国海员技能大比武,均取得前四强的好成绩;连续两届参加全省“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技能大赛,获二等奖;每年参加全国职业学校轮机专业焊接技能大赛、全国军地院校士官电工电子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湖北赛区比赛等,荣获二等及以上的好成绩。

学院严格实行准军事化管理,培养了大批符合现代港口与航运发展需要的国际复合型航运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就业单位主要是部队、海关、海事局、航运企业、港口企业、船厂、公安边防等,就业前景广阔,平均就业率98%。毕业生职业素质优,深受用人单位的青睐和好评,就业后待遇优、收入高,是陆上一般工作收入的3至5倍以上。特别海员和士官收入丰厚,平均月收入均在2万元以上,另享受高额伙食补贴及出海补贴,随着职务的升迁,工资收入不断增长。

 

 

近三年主要就业单位

海军部队

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

武汉港务集团公司

空军部队

长江重庆航道工程局

荆州港务集团公司

武警部队

武昌造船厂

上海鼎衡航运科技有限公司

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

武汉华工激光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武汉长航国际船员管理有限公司

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

上海森海海事服务有限公司

华中港航物流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海警局

上海中远海运劳务服务有限公司

湖北省各高速公路管理处

中铁港航局集团有限公司

中海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

武汉水运集团公司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

宜昌港务集团公司

武汉新港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

北京鑫裕盛船舶管理有限公司

武汉怡东船舶管理有限公司

武汉富洋船舶管理有限公司

undefined

 

 
Copyright © 2014-2016航海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