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教学科研 | 士官培养 | 党团学工 | 校企合作 | 船员培训 | 就业动态 | 毕业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党团活动>>正文
航海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19 13:39   审核人:   (点击: )

11月18日下午,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党员活动室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缴纳11月份党费;根据本次主题活动安排,周游同志领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通知就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出明确要求。刘正华等同志分别领学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交通运输部召开会议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讲话精神》,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了重要倡议、宣布了务实举措、体现了中国担当,为推进全球可持续交通事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和坚强信心。交通部发出通知号召学习贯彻主旨讲话精神。徐文琦同志领学文件《伟大事业呼唤人才伟大时代造就人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适引发热烈反响》,在总书记讲话精神的鼓舞下,广大人才将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为国分忧、为国解难、为国尽责。

支部书记张洋围绕本次主题总结了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一是党员下沉志愿服务,下沉社区,参与社区防疫等工作;二是服务学生,开展“三联系”工作,发展学生党员,帮扶困难学生,解决学生就业难题等;三是服务教职工,帮扶困难职工。他再次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继续开展好社区下沉工作,确保在年底圆满完成2021年的下沉工作;坚持党史学习,线上线下相结合,学习不松懈;全体党员要切实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主题活动主讲人占惠文同志分享了“2021年上半年上船顶岗工作汇报”。在大洋科考船“海洋地质九号”上,船上30余名党员组建了临时党支部,政治学习不间断;船上定期组织相关业务培训,业务培训多元化;船舶在港口坞修期间,近距离观察坞修作业,学习新体验;船上视频监控全覆盖,智能化程度高,多种军用新设备新技术应用于民用船舶,学习新技术。除了日常工作外,占惠文同志还参与了船舶安全检查与参观接待工作。占惠文同志表示本次顶岗锻炼,收获了许多新见闻,了解了许多新技术,应用到今后的教学中,能更好地服务专业教学。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航海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