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教学科研 | 士官培养 | 党团学工 | 校企合作 | 船员培训 | 就业动态 | 毕业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介绍>>专业介绍>>正文
特色订单班——鼎衡智能航运实验班
2021-09-19 11:16   审核人:   (点击: )

工学交替 订单培养

高薪就业 成就梦想

——鼎衡智能航运实验班欢迎有志青年加入


为了适应智能航运的发展需求,推进招生与招工一体化,培养高素质航海技术技能人才,学校与上海鼎衡航运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组建“鼎衡智能航运实验班”(简称“鼎衡班”),共同开展智能航运人才订单培养。

一、公司简介

上海鼎衡航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3月,位于上海浦东新区,注册资本11959万人民币,现经营和管理的化学品船队共25艘,在建不锈钢化学品船6艘,总载重20多万吨。公司专业从事国内、国际化学品水路运输,在化学品船运输行业,国内排名第二,按船舶数量世界排名前20位。公司2018年推出“百船计划”,在未来的10年内将建造和运营船舶数量达100艘。公司与17家大型化工企业(其中超过80%为世界500强企业)签定了包运合同,并与武汉怡东船舶管理有限公司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该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武汉本土极富盛名的专业从事船舶配员和船员管理的公司,是长江海事局辖区规模最大、派员人数最多的船员外派资质服务机构,公司年船员派遣量达1500多人次,在船人数超过900人,长期稳定合作客户众多,既有优质的国企,也有香港、台湾、新加坡、欧洲等地的知名航企,整套配员管理船舶达30多条,涉及散货船、集装箱船、冷藏运输船及超大型液化气运输船(VLGC)等船型,与上海鼎衡的专业化学品船形成优势互补。

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广阔,目前正在建设智能化船舶,未来在船工作将以智能平台操作为主。并计划2022年在国内证券市场上市,在未来10年需要大量的智能航海人才加入鼎衡航运。

二、培养过程

按照“现代学徒制”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实施“1+1.5+0.5”工学交替培养,即,第1年在校进行公共课、职业基础课和值班证的学习与培训,获取Z01、Z07/Z08、T01、T02、T03、值班证等职业证书,1.5年在企业通过“师带徒”工学交替形式进行专业课程的学习,学校指定教师、企业安排师傅共同授课和指导训练,0.5年进行顶岗实习、船员适任证书考试。

三、就读优势

1.入班即就业:进入鼎衡班,就业有保障。

2.费用能免除:毕业后在鼎衡就业,公司将分期返还学生在校期间的学费及培训费。

3.学习有奖励:工学交替学习期间,学生在船的保险、上下船差旅费由公司负责,公司根据岗位实际发放津贴,并设置奖学金用于奖励优秀学生。

4.就业待遇高:海员收入高,近三年油化船水手/机工月综合收入1-1.6万元,三副/三管月综合收入2-2.6万元,后期随着职务的不断升迁,工资收入不断增长(具体收入视市场行情而定)。

5.发展前景好:公司十分重视船员队伍建设,实行股权激励机制,坚持船岸轮岗,不断提升船员归属感和幸福感。

四、报名条件

热爱航海事业、身体符合海员健康体检标准的水上运输类学生。

五、录取流程

按照“学生自愿报名”——“公司面试考核”——“录用组班”的流程进行招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航海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