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教学科研 | 士官培养 | 党团学工 | 校企合作 | 船员培训 | 就业动态 | 毕业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航海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省委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0-12-19 12:15 吴文杰  审核人:   (点击: )

根据学校组织部关于2020年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的通知》要求,结合航海学院学生支部工作实际情况,航海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学生预备党员分别在1217日下午18日下午分两批在党员活动室开展2020年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省委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省委巡视整改”主题,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高度重视本次会议在航海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认真布署会前相关工作,学习相关文件资料,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召开支委会制定详细切实的实施方案。结合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内容和工作实际广泛深入地开展了支部支委、党员间谈心谈话,诚恳听取了支部党员对党支部工作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并要求全体党员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提前做好会前准备

会中,围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省委巡视整改”主题,根据方案议程首先由支部书记陈桃同志通报了前期支部支委、党员间谈心谈话情况和党员对党支部工作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随后支部书记陈桃同志代表支部班子向党员大会汇报支部对照“十个是否”检视问题情况,结合会议主题和年度工作,在深入开展学习的基础上,对照党章党规、聚焦“十个是否”、立足思想实际,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明确整改措施,切实抓好整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基层党组织自身建设等方面进行报告。接着总支副书记盛君、支部书记陈桃、和支部支委成员带头对照“十个是否”作自我检查汇报,听取各位党员的批评意见,随后各位党员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自主查摆问题发言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对照个人的实际表现,围绕巡视反馈的问题,聚焦“十个是否”,从自身的思想、学习、生活、工作和实践等方面进行反思认真严肃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剖析自己,如实的、客观的、检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同时根据工作中的观察、接触、了解,中肯的提出对其他党员同志们的意见,比如:有的同志存在思想觉悟不高、工作责任心不强、工作担当不够的问题,有的存在理论知识学习不积极、业务知识缺乏钻研精神、工作纪律意识不强等问题。在谈到往后的整改和努力方向时,全体党员同志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整改措施,表明了之后自己的努力方向和改正的决心,达到了组织生活会预期目标和效果。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陈桃同志作了总结发言,认为各位党员同志敢于检视自己存在的问题,在剖析与反思中能认清自己、找准问题;对其他党员同志们提出的问题很客观、很中肯,不绕弯子,有问题、有分析、有措施,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在自我剖析和相互提意见的过程总明确了下一阶段努力的目标和方向,增进了党员之间的友谊、加强了团队的凝聚力、提升了支部的战斗力。同时也对全体党员提出了要求,她强调航海学院学生党支部作为红旗支部,要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再接再厉,切实提高抓好党支部工作、推动党支部建设的本领,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带领支部党员在实际行动中推进航海学院相关工作,充分发挥基层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

支部书记陈桃表示学生工作党支部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党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党支部委员会进行逐条梳理,制定整改措施,后续在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中及时向党员群众通报整改情况。学生支部将在校党委和学党总支的领导下,继续加强支部建设,带动支部全体党员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双高建设”、新校区建设和航海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航海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