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教学科研 | 士官培养 | 党团学工 | 校企合作 | 船员培训 | 就业动态 | 毕业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防疫工作勇担当 航海士官生在行动
2020-03-27 14:39 张云智  审核人:   (点击: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2月8日航海学院士官生1805013班的康星海同学在他家乡武威市自愿请战,做一名抗击疫情的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战斗中。做为一名士官生,为助力打赢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战役,发扬“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军人作风,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的工作任务之中,参与其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他是武汉的学子,身在故乡心系武汉。穿起中国红的志愿者马甲走上街头,是疫情防控的一份子。在社区宣传疫情防控,外出参加拍摄疫情防控宣传片,让人们了解新型冠状病毒,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与入党积极分子,向居民宣传着病毒防控的知识,让大家打赢这场战役增添一份信心

拍摄中他随青年志愿者队伍来到高速收费站上,几顶简易的帐篷就是这里工作人员的驻扎地,北方的冬天寒风凌冽,也未降下公安干警们的赤诚,他们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他询问一名干警等结束想干什么,干警笑着说:“吃一碗牛肉面,好好睡一觉。”干警的节日愿望可能是你的日常……

 

在高速收费站他遇到了一群不一样的人,他们身穿蓝色的衣服,他们叫蓝天救援队,队长姓尹,康星海问道:“尹叔,大过节也不回家啊,您什么时候来的?”尹叔说:“疫情开始就来了,疫情不退,蓝天不退!”作为蓝天救援队他们没有一分报酬,所有的一切都是从心出发。康星海说:“作为新时代青年与他们相识,能和他们一样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用自己的方式做出贡献,这是我的荣幸!”

 

随后到医院拍摄,医护人员在门口为来往的人测量体温,厚重的大衣,周而复始的动作,耐心的引导,这就是他们的形象。没有天使般不食人间烟火,唯有白衣天使的一颗救人之心。他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匆匆与志愿者拍了一张合照后迅速投入到工作中去。当他们脱下这一袭白衣,他们仍是孩子的父母,父母的儿女。穿上白大褂就是战士,不顾生命不计报酬。

 

 每天,在社区门口,都可以看到康星海同学向居民宣传着病毒防控,配合着社区的工作人员开展防控工作。康星海说:全国上下的封城不叫封城,这是我们中国人自己的众志成城,这是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尽的责任,这是我们的家。

在志愿岗位上,不畏寒冷,不畏病毒,只为心中的那股士官精神屹立不倒,为校争光、为士官添彩!真正体现出士官生引领和带头作用。做为一名士官生,时刻牢记着军人的誓言,关键时候,挺身而出,践行初心,勇当先锋,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军人的本色和担当,展现了新时代士官生的风采!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航海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