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教学科研 | 士官培养 | 党团学工 | 校企合作 | 船员培训 | 就业动态 | 毕业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检查组到航海学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
2021-11-18 11:31 卞旎  审核人:   (点击: )


2021年11月16日上午,副校长王孝斌、教务处处长上官兵、质量处处长熊文林以及其他检查小组成员一行8人到航海学院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

本次检查采取随机听课,抽查相关教学资料和座谈相结合方式进行。王校长首先进行推门听课,听取的是船舶电子电气技术专业士官200551和200552的合班课程——由彭鹏老师讲授的《雷达通信原理》。听完课后,王校长与彭老师亲切交流,并针对课堂教学中存在的不足给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建议。听课后检查组对航海学院顶岗实习、教学运行和教研活动等相关资料进行了检查。经检查,航海学院各项教学资料基本齐备,教学运行正常,但还存在教学资料规范性不够、教研活动实效性不强等问题有待改进。王校长在总结反馈检查情况时重点强调了以下方面:

1.教师在日常教学工作中应提高责任意识,通过加强课堂控制与管理、改进教学的方法手段和增加与学生的互动提高教学质量和育人成效。

2.二级学院应科学规划专业设置和发展方向,切实加强顶岗实习等重点教学环节管理,提升专业办学质量。

3.规范劳动课教学管理,协同教学、学生和督导等相关部门加强检查指导,保证教学实效。

航海学院将根据检查组反馈的检查情况认真开展整改,保证各项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运行。航海学院院长夏守云,副院长关业伟、张洋和教学秘书卞旎、周斌等相关管理人员配合参加了此次检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航海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