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教学科研 | 士官培养 | 党团学工 | 校企合作 | 船员培训 | 就业动态 | 毕业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航海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2021年10月份政治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25 12:20 吴文杰  审核人:   (点击: )

根据学校组织部《关于2021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和政治学习的通知》要求,结合航海学院学生党支部工作实际情况,1022午,航海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政治学习和以《学习党的伟大精神 服务学生走实走深》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在政治学习环节,航海学院学生科、后勤部、综合办和培训中心全体职工一起参加。全体人员集中重点学习了教育部、财政部发布《关于实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

政治学习完毕后,全体党员继续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按照“4+N”模式进行。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缴纳10月份党费;重温了《党章》第六章,并集中观看了《跟总书记学党史》第一集“一艘小船诞生一个大党”。在学习环节,教师党员姚先虎和学生党员张国永共同领学了《习近平: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吴文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第一批伟大精神正式发布》,孙静领学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余林领学了省直单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荣灿强调: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等文件。

在专项交流研讨环节,与会党员结合学习内容,围绕主题和党史学习教育,交流探讨学习体会。培训中心主任李本涛同志结合自己的党史学习体会,针对学生支部如何将为学生服务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提出要把党的伟大精神落实到服务学生培训和考证的专业知识学习和工作上,并建议在航海类专业学生中开展一系列专业课学习帮扶活动,提高学生学习专业的积极性。学生科干事王峰同志针对发布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第一批伟大精神》,向与会教师党员和学生预备党员详细介绍了部分精神的具体内涵,呼吁全体党员学习领会其精神内涵。强调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

最后,支部书记对支部党员“学习强国”学习情况和下沉社区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要求全体党员要继承发扬中国共产党人伟大精神,坚持党史学习,按照要求完成“四本书”的学习,积极参与下沉社区工作,切实服务学生走实走深,并对后续的工作进行具体的布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航海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