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教学科研 | 士官培养 | 党团学工 | 校企合作 | 船员培训 | 就业动态 | 毕业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航海学院召开“鼎衡智能航运实验班”组班宣讲会
2021-09-16 09:37 hhxy  审核人:   (点击: )


9月15日,航海学院在五楼阶梯教室面向21级水上运输类全体学生召开“鼎衡智能航运实验班”(简称鼎衡班)组班宣讲会。

航海学院及上海鼎衡航运科技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出席宣讲会,航海学院副院长关业伟介绍了鼎衡班基本情况、教学计划及安排等,上海鼎衡航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孙小荣就公司发展、订单培养及船员待遇等方面做了详细的宣讲。宣讲会上还进行了学生互动与问答,现场气氛热烈。

为了适应智能航运的发展需求,推进招生与招工一体化,培养高素质航海技术技能人才,经过多次交流协商,学校与上海鼎衡航运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决定面向水上运输类专业学生组建鼎衡班,共同开展智能航运人才订单培养。

上海鼎衡航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3月,位于上海浦东新区,注册资本11959万人民币,现经营和管理的化学品船队共25艘,在建不锈钢化学品船6艘,总载重20多万吨。公司专业从事国内、国际化学品水路运输,在化学品船运输行业,国内排名第二,按船舶数量世界排名前20位。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广阔,目前正在建设智能化船舶,未来在船工作将以智能平台操作为主。并计划2022年在国内证券市场上市,在未来10年需要大量的智能航海人才加入鼎衡航运。

鼎衡班将按照“现代学徒制”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实施“1+1.5+0.5”工学交替培养,即,第1年在校进行公共课、职业基础课和值班证的学习与培训,获取Z01、Z07/Z08、T01、T02、T03、值班证等职业证书,1.5年在企业通过“师带徒”工学交替形式进行专业课程的学习,学校指定教师、企业安排师傅共同授课和指导训练,0.5年进行顶岗实习、船员适任证书考试。就读鼎衡班具有入班即就业、费用能免除、学习有奖励、就业待遇高、发展前景好等优势。

宣讲会后,校企双方就学生报名、面试选拔及教学实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明确了相关事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航海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