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教学科研 | 士官培养 | 党团学工 | 校企合作 | 船员培训 | 就业动态 | 毕业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第十四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走进西区暨欢送首届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入伍文艺汇演圆满落幕
2014-12-23 09:15 王建宏 江俊贤  审核人:   (点击: )

12月18日,我院第十四届科技文化艺术节走进西区暨欢送首届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入伍文艺汇演在西区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戴光驰,副院长王同庆、谢彤,学院党团组织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西区管理部相关人员共飨此次文化盛宴。

文艺汇演之前,在篮球场举行了第十四届科技文化艺术节走进西区暨欢送首届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入伍阅兵仪式。阅兵式上,护旗手挺拔的身姿、标兵标准的军姿、各个连队整齐划一的步伐赢得了现场领导和老师们的阵阵掌声。“同学们好!”“首长好!”“同学们辛苦了!”“为学校争光!”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口号响彻在整个西区,显示了士官班特有的精神风貌。

阅兵仪式结束后,文艺汇演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序幕。学院党委书记戴光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2012年,学院获得直招士官的资格,首届招收了50名学生,两年半的时间转瞬即逝,同学们完成了自己的学业,即将踏上人生的新征程,今天是一个值得庆祝,并永远记忆和珍藏的日子。戴光驰对即将离开母校的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坚持理想。实现理想的道路是坎坷的,充满艰辛的,必须付出辛勤的汗水和百折不挠的努力,才能结出累累的硕果。二是要脚踏实地,积极进取。走入军营后,希望同学们尽快完成从学生到军人的转变,严格要求,苦练本领,为中国梦的现实,为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巅提供坚强的力量保证。三是要常怀感恩之心。不管身在何处,无论岁月怎么流逝,都不要忘记父母的养育之恩,老师的教育之情,同学的纯真友谊。

在庄重的敬旗仪式后,文艺汇演正式开始。文艺汇演节目形式多样,有舞蹈、朗诵、小品、军旅歌曲联唱、大合唱等,展示了交院学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寄语《师生情》节目中,士官班辅导员柏极星老师饱含深情地朗诵了自己为士官一连创作的的诗,真挚而又感人的话语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和学生,此时一连班长带领全连士官庄重承诺:请老师放心,请学院放心!一句句响亮的话语在多功能厅回响,将现场气氛推到最高潮。最后,各级领导上台为即将进入部队的同学们佩戴了写有“光荣”二字的大红花,预祝他们进入部队后一帆风顺,为校争光,为国家做出贡献。

本次文艺汇演安排有序,内容丰富多彩,形式新颖活泼,充分体现了我院对士官班学子的关注与关怀,同时本次汇演也加强了校区间的交流,促进了我院校园文化建设。(摄影/刘畅 江迪 陈浪 章玲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航海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