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教学科研 | 士官培养 | 党团学工 | 校企合作 | 船员培训 | 就业动态 | 毕业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湖北交职院首届海军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光荣入伍
2014-12-28 15:09 孙猛 杨文婕  审核人:   (点击: )

2012级轮机工程技术专业第一届海军定向培养直招士官49名学生,经过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两年半的合格培养后,经过体检复查、政治复审,将作为高素质新型军事技术人才步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岗位。2014年12月28日,首届海军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光荣入伍欢送仪式在学院西区隆重举行,院长陈方晔、副院长谢彤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欢送仪式。

为贯彻中央关于建立和完善军民结合、寓军于民的军队人才培养体系重要思想,充分利用国民教育资源培养军队需要的高素质新型士官人才,以《兵役法》等国家和军队有关政策为规定为依据,进一步拓宽士官培养渠道,提高培养质量和效益,按照中央军委关于军队院校调整改革的总体部署,从2012年起,开展军队与地方高校联合培养士官试点工作。

定向培养直招士官试点高校由解放军总参谋部和国家教育部在全国范围内进行考察调研,省兵役机关推荐,结合国家国防建设要求和部队专业岗位选定。我院凭借60年职教办学深厚底蕴、省部级双示范院校的良好社会声誉和特色鲜明的行业办学综合实力,在众多遴选院校中脱颖而出,成为首批入选的全国11所试点高校之一,承担为海军部队定向培养轮机工程技术专业士官的任务,并作为湖北省内唯一连续三届培养海军定向培养直招士官的院校。

我院高度重视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培养工作,在教师选派、课程设置、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和军事训练等方面,实现军地资源取长补短,做到科学计划、严密组织、合理安排,不断优化,实现院校培养与部队要求有效对接,致力于把学院打造成为部队专业士官人才的培养基地。

根据人才培养方案,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前2.5年在我院完成专业课程和实操训练且修满规定学分,后0.5年由兵役机关办理直招士官入伍手续,到海军舰队进行军事技能训练和岗前培训。今年,我院培养的首批定向培养直招士官的学员已完成在我院2.5学年的学习,经过身体复检和政治复审,身体健康,政治合格,办理入伍手续,将到东海舰队实习,享受现役士官的相关待遇。

欢送仪式上,湖北省军区领导代表兵营机关祝贺49名学员。他说,49名学员翌日起便成为真正的军人,将离开家乡,踏上征程,投入部队,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全新的未来。依托地方院校为部队输送军官是一项重要举措,是部队吸引和更新人才的有效途径,49名学员经过严格选拔脱颖而出,是青年学生的优秀代表。他希望全体学员“知责”,成为“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的一员,全身心地投入到实现强军梦的伟大目标中,牢固树立“当兵打仗、练兵打仗、带兵打仗”的意识,用自己的理论知识大力促进部队的战斗力建设,用青春和热血捍卫国家和人民的尊严,发扬我省革命老区拥军爱国的优良传统,不辱使命,顽强拼搏。珍惜荣誉,为部队建设添砖加瓦。

院长陈方晔对首批入伍的49名定向培养直招士官提出殷切希望,希望他们到部队之后,克服困难,艰苦训练,迈好军旅生活的第一步;听从命令,服从指挥,培养良好军人作风;努力学习军事、科技知识,成为真正的共和国军人;尊敬首长团结战友,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彰显新一代士官的风貌。希望同学们牢记家乡人民的期望和重托,承载着湖北交职院的期盼和梦想,在艰苦环境中磨练自己,在平凡岗位上建功立业。陈方晔、谢彤及相关负责人与49名士官学员一一握手并为他们戴上大红花,2013届、2014届定向培养直招士官班的新学员整齐排列两旁,夹道欢送12届士官生光荣入伍。士官班49名学员集体表态,感谢学院领导的殷切关怀和老师的悉心培养,表示到部队岗位后将不负众望,把所学知识和技能充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为祖国的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院一直享有“黄浦路校”的称誉,建校60年来,为交通行业培养了大批高素质有用人才,本次首批海军定向培养直招士官的顺利入伍,是对我院培养军队人才教学成果的充分肯定。西区管理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学院将在已有军地联合办学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定向培养直招士官的培养模式,进一步加强与部队的沟通与合作,为打造满足国防要求的高素质军队人才、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伟大事业做出新贡献。(摄影/杨文婕、陈阳)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航海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