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教学科研 | 士官培养 | 党团学工 | 校企合作 | 船员培训 | 就业动态 | 毕业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航海学院党总支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2021-03-05 17:51 王蝶  审核人:   (点击: )

根据厅机关党委统一部署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及学院具体工作,2021年03月04日,航海学院党总支围绕2020年度述职评议考核、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三项工作,召开了3月份主题党日活,活动主题为“铭初心、担使命、再出发”。

会前,航海学院党总支按照要求,提前召开支委会,明确活动主题,策划活动方案,规范活动形式,按步骤、有条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总支副书记盛君同志主持会议。活动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中开始。各支部缴纳党费后,李雪婧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诵读《党章》第八章。党员同志代表领学了《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组织生活会学习材料》,通过学习,督促每一位党员重视信仰信念问题、自我改造问题、为民服务问题、廉洁表率问题。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照镜子,除灰尘。通过“三级联述联评”,推动党员互相审视、互相帮助,不迷失、不偏航。

学生支部书记陈桃同志代表学生党支部向党员大会述职,从政治理论学习、组织纪律工作、抗疫防洪工作、廉政教育工作、学生管理工作、党员发展工作六个方面总结了学生党支部一年来的党建工作,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查摆出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三大问题以及下一步的三点工作打算;教师支部书记张洋同志在述职中总结了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重要论述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情况,并从三大方面总结了支部全年党建工作,深入剖析了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党员同志纷纷对航海学院支部工作进行了评议。党总支书记夏守云同志从三个方面做了点评:首先,肯定了本次评议工作的认真、全面、重视;其次,强调了支部述职工作应做到“五个聚焦”,涵盖“六大方面”;最后,提出四点要求:抓队伍建设,强功能;抓党建落实,明责任;抓党建融合,见成效;抓党建创新,克难点。

会议最后发放测评表,全体党员对两个支部的述职及党员之间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进行无记名投票测评。

会后,两个支部根据支部书记的述职、结合其他党员的批评发言以及总支书记的点评,形成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清单,进一步明确了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党员作出整改承诺。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航海学院全体党员又经历了一次党内严格政治生活的锻炼,受到了一次理想信念的深刻教育,提高了党员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的意识,体现了民主的氛围,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1908E


17755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航海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