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匠培养>>正文
公路与轨道学院召开学术讲座活动
2023-06-27 14:36 沈力  审核人:

受公路与轨道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程海潜邀请,6月22号下午武汉二航路桥特种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中国疏浚青年人才、教授级高工朱慈祥在学校多功能厅作了题为“桥梁加固改造与拆除重建新技术”的学术讲座。公路与轨道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及在校学生代表共120余人加了此次讲座。

朱慈祥讲述了自己20余年来在路桥养护与加固方面的实践经验以及对路桥行业的深刻理解,并结合二航特种公司实际项目,深入浅出的介绍了不同类型、不同部位、不同工况下桥梁加固改造技术和拆除重建技术新技术,从辩证的角度阐述了加固改造与拆除重建的关系,他强调要结合当地经济发展、环境保护、文物保护和地域特点综合分析选择方案。讲座持续两个小时,整场讲座朱总的报告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数据详实、思路先进、案例典型,讲授深入浅出,刷新了同学们对“道路养护”的认识,明确了专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坚定了对本专业的信心。会后朱总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有益的讨论和交流,对我院学子发出了诚挚邀请,诚邀我院毕业生到特种公司共创事业。

最后,程海潜书记对朱总的莅临讲授表示了感谢,并对我院学子寄予了深厚的期望,希望他们“立鸿鹄志,扛担当旗,不负青春年华”。以杰出校友、全国交通工程技术人员的楷模陈刚毅和朱总这样有情怀的工匠为榜样,志存高远,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国家民族的共同理想之中,自觉担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抒写无愧于时代的人生华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