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匠培养>>正文
课岗衔接探课改 实地学习求真知
2018-11-05 10:07 黄梅 沈力  审核人:

2018年11月1日,公路与轨道学院1701011铁道工程专业班在黄梅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中铁十一局集团武汉轨道交通16号线沌口站及川沌区间土建预埋工程项目部一分部标准化工地进行了现场参观学习。

该工程项目部位于武汉市蔡甸区小军山社区,是一个包括盾构隧道、明挖暗埋、U型槽、框架涵和高架桥等建筑类型齐全的综合性工地。我校毕业生、该项目技术主管刘盼为大家介绍了项目的建设情况,并针对各种建设形式的技术要点和岗位要求进行了讲解。同学们也兴致勃勃地参观工地,认真聆听学长的介绍,纷纷提问了解工程详情,与在课堂上沉闷的表现形成了强烈的反差。同学们纷纷感叹工程建设的繁复与不易,再也不会觉得课堂上的理论知识的枯燥与无味,再回课堂学习理论知识也有了更清晰的方向和更充沛动力。

    据悉,此次实地教学也是公轨学院《铁道路基施工技术》课程“自我诊改”的一种手段,也是该院内部质量诊断与改进工作的一个缩影。公轨学院根据交通工程建设行业发展的新形势,通过企业走访、院校交流、专家诊脉、毕业生反馈等方式分析了相关专业岗位的技能要求,构建了“政、校、企、行联动,课、岗、证、标贯通,做、学、教、赛一体”的教学模式,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

 

摄影/计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