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及技术服务>>技术服务>>正文

公路与轨道学院公路勘设团队助力我校乡村振兴帮扶点乡村振兴

作者:沈力  时间:2021年11月09日 16:21   访问量:   来源:   审核:

根据学校乡村振兴工作安排,2021年11月2日至6日公路与轨道学院公路勘设团队到我校乡村振兴帮扶点神农架林区宋洛乡梨子坪村,开展入村公路勘察工作。

10月底,公路与轨道学院收到学校驻村工作队的邀请,就该村道路建设进行调研,提出可行性规划,助力梨子坪村乡村振兴。在接到邀请后,公路与轨道学院迅速对接,组织力量成立了梨子坪入村公路勘设团队,团队认真学习有关乡村公路建设的规范标准、研判当前建筑场地的各种条件、制定详细周全的工作计划,为开展野外勘测工作的准备工作。出发前,学校组织有关人员进行座谈,校长陈方晔、纪委书记齐建模为团队加油鼓劲,并从安全、技术、成果等方面对此次工作提出了要求。

公路勘设团队入村后,宋洛乡乡长王漪和梨子坪村“两委”热情接见了团队一行,介绍了梨子坪村的基本情况和周边在建项目。团队在与当地领导干部详细沟通交流,了解意图需求后,按照先前制定的工作计划有序开展工作,白天现场勘察,夜晚室内整理资料,经过3天不懈努力,圆满完成野外勘察任务。据悉,团队根据本次勘测地点复杂的山岭地貌特点,在保留了传统的测绘方法外,还利用无人机、RTK、GPS等先进仪器进行数字测绘,不仅测量精度有所保障,在工作效率方面也大大提高,同时也锻炼了团队成员应对实际情况、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提升了学校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公路勘设团队将进一步整理外业勘察资料,进行内业设计,做好预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为进一步助力梨子坪村乡村振兴工作做好铺垫。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