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及技术服务>>科研活动>>正文

公路桥梁建造与维护技术应用协同创新中心成立

作者:朱婧  时间:2015年01月29日 14:49   访问量:   来源:   审核:

按照“区域急需、国家领先”的要求,结合国家中长期教育、科技发展规划纲要和湖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基本思路,由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牵头,充分发挥学科优势,联合各协同单位创新力量,“公路桥梁建造与维护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成立。

本协同创新中心在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程海潜路桥创新工作室”与湖北路桥“技术研发中心”的基础上,优势互补,整合资源,扩建了一支由科研院所、施工企业和检测机构共同组成的协同创新团队,共同研发公路桥梁建造与维护应用技术,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软件著作等创新成果。同时,中心将通过校企联手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开发课程体系、建立校企两个培养阵地,打造校企两支人才培养队伍,协同开展教学实训,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让企业工程师成为学生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培养的主力军,实行“校企双主体”人才培养模式。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