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及技术服务>>科研活动>>正文

我院举行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专题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19年11月18日 16:12   访问量:   来源:   审核:

11月18日中午,公路与轨道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了在线开放课程应用与推广座谈会,特邀请了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课程部负责人、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评审专家、国家金课专家刘洋作报告。该院院长程海潜等领导、各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各课程团队成员20余人参加了培训和座谈。

刘洋首先从国家政策、国内在线开放课程平台最新数据等方面分析了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及教学资源建设历程。然后讲述了高等职业教育在线开放课程现状,并为老师们着重梳理了交通运输大类课程申报和建设情况。最后对高等职业教育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提出了建议和对策,认为高等职业院校及教师在当前形势下应坚持“专业化”、 “特色化”、“系列化”的课程建设原则。

培训结束后,教师们根据自己课程建设及使用情况,纷纷向刘洋老师提问,咨询有关平台使用、在线开放课程制作标准、上线与营运推广等问题,刘洋老师一一作答。本次座谈会旨在解决教师在课程应用及推广中的具体问题,为进一步促进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培训会的召开,加深教师们对在线开放课程的认识,帮助教师们进一步理清了课程建设的思路和方法,对于公轨学院课程建设水平提升、信息化教学改革都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公轨学院将以此为契机集中力量,找准选题,做好设计,精良制作,尽早上线,并开展教学活动,为国家级和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做准备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