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及技术服务>>科研活动>>正文

公路与轨道学院桥梁科研团队调研白洋长江大桥钢桁梁制作工艺

作者:叶恒梅  时间:2019年08月10日 09:19   访问量:   来源:   审核:

    8月1日,我院桥梁科研创新团队在负责人程海潜教授带领下,赴黄冈市湖北华海船舶重工有限公司,参观了白洋长江公路大桥的钢桁梁拼装基地。李清、宗伟、胡凯等教师参与了此次调研。

    项目副总工张总介绍到白洋长江大桥钢桁梁由武船重工承制,在武汉双柳基地完成近万个构件的制作后,通过公路运输到黄冈华海船厂,组拼成35个30米长的大节段,利用水路运输到位于宜昌的桥梁现场完成吊装,此外他还系统讲解了钢桁梁的制造和组拼工艺。随后课题组仔细观摩了钢桁梁的构造和现场组拼作业,详细交流大节段钢桁梁整体架设、拼装连接等关键技术,并就施工精度控制、特殊部位处理等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悉,钢桁梁制作安装的工艺工法是我院在研的省厅科研课题“大跨径悬索桥大节段钢桁梁整体架设施工关键技术研究”课题的重要研究内容之一,课题组在这次调研前做了精心的准备,他们结合项目近期的研究内容,带着问题进行观摩和研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图一  参观钢桁梁拼装现场

图二 交流钢桁节拼装技术

图三  参观钢桁节水路运输通道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