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及技术服务>>科研活动>>正文

我校与省路桥集团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和“技术研发中心”

作者:田文 程海潜  时间:2017年04月19日 15:39   访问量:   来源:   审核:

4月17日上午,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方晔与省路桥集团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周俊签署合作共建协议书,并共同为“协同创新中心”和“技术研发中心”揭牌。

“两个中心”的建立,旨在发挥校企之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生产实践领域的各自优势,通过全面合作共享资源、校企协同联合攻关、共同培养科技人才、加速转化科研成果,有利于促进产学研紧密结合,有利于促进校企双方科研能力互补,有利于促进企业生产技术进步,有利于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签约仪式上,周俊总经理对陈方晔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校企双方在前期合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通过“两个中心”的建立,校企之间能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陈方晔校长对省路桥集团长期关心和支持我校发展表示感谢,针对如何建设好“两个中心”,陈校长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人才引进力度,二是要加大资金投入,三是加强体制机制和架构等研究力度和深度。

校企双方最后表示,对“协同创新中心”和“技术研发中心”的建设将实现统一归口、统筹安排,全方位保障项目、人员、经费,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将“两个中心”打造成有影响力和社会效益的品牌,提升校企双方的核心竞争力,实现共建、共享、共赢。

参与签约仪式的还有省路桥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技术研发中心、党群工作部、综合部、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和我校副校长王孝斌及教务处、科研处、公路与轨道学院负责人。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