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及质量工程>>教研活动>>正文

停课不停研,公轨学院教科研活动不打烊

作者:  时间:2020年03月14日 10:59   访问量:   来源:   审核:

为贯彻落学校“停课不停学”等要求,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技能,公路与轨道学院积极部署,通过“云教研”、“云组会”、“云办公”等方式,指导和帮助学院教师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停课不停研”“防疫科研两不误”,充分利用集中而充裕的居家时间,潜心科研,助力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名师组织“云教研”,在线授课不停研

 

为帮助湖北名师工作室成员和全院教师进一步落实学院“停课不停学”工作方案,力争做到教学不乱,质量不减,标准不降,工作室主持人——陈小雄教授通过腾讯会议软件召开了“云教研”活动。就如何进行教学资源的整合与加工,把信息有效传出去、怎么把信息装进学生脑海、“信息传出”走向“信息接受”的路径打通了没有等问题展开了研讨。

 

团队互动“云组会”,科研创新不停歇

 

防控疫情的特殊环境下,学院各项目科研团队充分依托信息技术和网络平台,召开“云组会”开展学术沟通与交流。各项目组、团队根据需要实时开展线上会议,有的讨论明确课题申报的方向、重点难点,有的交流了当下研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有的汇报了当前研究的进度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学院领导也通过点对点联系或定期参加讨论会议的方式,了解项目进展,协助解决项目开展的所需所急,确保学院科研工作有序开展。

 

线上开展“云办公”,答疑解惑不掉线

 

学院积极开展线上办公,拓宽线上渠道,利用网页、科研QQ群等形式,及时发布各级各类课题申报通知和政策解读。及时发布知网以及相关学术文献资源服务平台免费使用的通知,方便广大教师居家使用学术平台资源;及时解答教师关于申报课题的相关疑问;积极对接学校科研处和上级科研主管部门,获取相关支持,为教师们“停课不停研”创造便利条件,努力做到科研服务工作不断档,不掉线,不延误。

 

一个人的努力是加法,一群人的努力是乘法。在这个特殊的春季,公路与轨道学院全体教职工们分工合作,群策群力,互相激励,抱团成长,在说与听、思与研的过程中,不断蓬勃地收获着、成长着。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