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及质量工程>>教研活动>>正文

停课不停学系列报道之五丨感恩工作,我选择坚守

作者:胡念念  时间:2020年02月21日 10:21   访问量:   来源:   审核:

    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更加关键时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在这个全民居家自我隔离的时期,为响应教育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政策,教师也走到了镜头前,开始线上直播,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样一位新进“主播”——陈小雄老师。

    他,一位从教30多年的资深教师,湖北名师,教授,2019年底因突发脑溢血住院,直至2020年初才刚刚痊愈出院,他的爱人和孩子都劝他请假,待在家中安心休养,但陈老师还是主动承担了春季教学的工作任务。当疫情突发,自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组织方案》发布以来,陈小雄老师就开始积极学习QQ直播间相关用法,还同家人一起试验直播效果,遇到线上直播关于学生互动,作业布置等问题也积极与年轻老师沟通寻求解决办法,一遍一遍,不辞辛劳,只为保证线上教学质量,不辜负学生宝贵的学习时间,不仅如此,陈老师还会在学院群里分享他的教学心得,并提出一些在网络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这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一位教学严谨老教师的优秀品德。

    陈老师的家人告诉我们,其实陈老师的病情并没有完成恢复,当知道学校采取线上教学方式时,陈老师担心自己会病情又复发影响教学,怕影响学院教学工作安排,特地交代家人要盯着自己吃药、盯着自己休息,他说“现在这个时候,自己一定不能倒下,我不能给学校添乱,我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履职尽责、冲锋在前,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更要以实际行动教育我的学生”!陈小雄老师以他的实际行动为全院教师树立了榜样,让大家看到在疫情面前,一位一线人民教师的选择,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位普通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

线上教学大家都是新手,甚至现在已经有了一个专有名词——“十八线主播”,指疫情期间,被迫网上直播授课的老师们,大部分老师的备课本已不易,尤其是教龄较大的老师,由于不熟悉电子产品,又给工作多添了一些麻烦。但师德不会被疫情掩埋,知识也能通过网络传递!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