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及质量工程>>教学改革>>正文
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专业入选全国职业院校示范专业点名单
2017-09-20 16:29 张鹏  新闻中心 审核人:

近日,教育部公布全国职业院校装备制造类、邮政和快递类、旅游类、交通运输类示范专业点名单,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有关行业组织推荐、专家会议遴选和征求有关部门意见,共确定了344个全国职业院校有关专业类示范专业点。我校物流管理(快递方向)被确定为“全国职业院校邮政和快递类示范专业点”,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被确定为“全国职业院校交通运输类示范专业点”。

教育部开展全国职业院校示范专业点遴选和建设工作,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的精神,促进职业院校围绕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专业课程改革,强化师资队伍和实训基地建设,规范教学管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面带动相关职业院校专业点建设。

据悉,湖北省共9所职业院校的相关专业入学全国职业院校示范专业点,我校以上三个专业被选定为全国职业院校示范专业,标志着以上专业进入国家一流专业方阵,奠定了以上专业在湖北省内的领先地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