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及质量工程>>专业建设>>正文

我院学生在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程测量竞赛中获得佳绩

作者:孟敏  时间:2019年11月11日 08:30   访问量:   来源:   审核:

    2019年11月8日-10日,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程测量赛项在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共有来自全省37所院校参赛。每所学校派出两支队伍,分别参加推荐队和抽测队的比赛。其中,推荐队是由学校推荐4名学生参赛,而抽测队是由湖北省教育厅随机抽取12人,再从12人中筛选出4人组队参赛。37所高职院校74个代表队296名参赛选手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我院赵许杰、胡钦诚、华楠和谢世豪同学组成的推荐队获得三等奖;孙宝煜、钟求保、姚刚毅和游洪组成的抽测队获得三等奖。

    工程测量赛项包含四等水准测量、建筑物施工放样两个分项,其中四等水准测量需在规定时间内,严格按照生产技术指标要求考核,如有指标超限,则测量成果不合格,成绩按零分计算,也是该赛项取胜的关键。工程测量赛项主要考核竞赛团队团结协作、技术规范遵循、数据检核、生产安全等方面的能力与水平,稍有疏忽就会失败。我院选手们以扎实的技能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沉着应对,默契配合,最终圆满完成了比赛任务。

    我院参赛选手克服了备赛时间短、任务重等重重困难,最终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本次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参赛选手的积极奋战和指导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比赛成绩检验了我院的教学诊改成果,展现了学生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精神风貌。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