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及质量工程>>专业建设>>正文

我院学生在第三届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中海达杯”学生测绘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孟敏  时间:2019年11月04日 08:24   访问量:   来源:   审核:

    10月28日至11月2日,由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路桥职业教育集团主办,路桥工程类专业指导委员会、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三届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中海达杯”学生测绘技能大赛在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竞赛选手来自 21 个省、市、自治区,共 38 所院校(高职 31 所、中职 7 所)所组成66 支代表队(高职 54 支、中职 12 支)的近400名师生参与角逐,我院代表队在大赛中取得单项一等奖1个、单项二等奖1个,单项三等奖1个和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届大赛单项奖设置分别设一等奖5%、二等奖 15%、三等奖 20%,分为高职组和中职组两个组别,高职院校每支参赛队必须参加“道路中线施工放样”和“1:500 数字测图”赛项竞赛,可选择参加“航测技能”项目竞赛。我院参赛选手报名参加了道路中线施工放样和1:500数字测图的两个赛项。

    由于获奖面比上一届大幅降低,本次大赛的竞争更加激烈。自接到比赛通知后,公路与轨道学院高度重视,组建了由蔡华俊老师负责,唐涛、孟敏、胡念念、杨国民老师为指导教师的竞赛训练团队。通过全院动员、自荐报名、理论培训、实操考核、逐级选拔等环节,最终确定了由2018级道路桥梁技术专业的华楠、谢世豪、赵许杰和胡钦诚同学及2018级高速铁道工程技术的马靖轩、孙铭浩、殷港和道路桥梁技术专业的潘友平同学组成的2支队伍参加比赛。在训练场地有限、仪器设备台套数不足条件下,我院参赛团队充分发挥学院优良传统,不畏酷暑,利用暑假、课余时间和其他节假日积极备赛,经过为期3天的激烈角逐,选手们沉着应对,默契配合,充分展现了扎实的技能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最终,由我院华楠、谢世豪、赵许杰和胡钦诚同学组成的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1队获得“道路中线施工放样”单项一等奖;由我院马靖轩、孙铭浩、殷港和潘友平组成的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队获得“道路中线施工放样”单项二等奖、“1:500 数字测图”单项三等奖和团体三等奖。

    此次比赛,我院在道路中线施工放样赛项中以竞赛用时较短、精度较高、书写规范等优势突破了赛项一等奖,公路与轨道学院参赛师生们充分发挥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积极作用,今后将为提高道桥工程类专业学生的职业技能水平、培养更多的工程测绘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做出不懈努力。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