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及质量工程>>专业建设>>正文

陈小雄教授入选2017年“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 为湖北高职院校唯一

作者:张鹏  时间:2018年01月22日 15:08   访问量:   来源:   审核:

 12月26日,湖北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公布了2017年“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名单,我校公路与轨道学院教授陈小雄成功入选,在20名高等教育段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中,陈小雄是唯一一位高职院校的“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

 陈小雄主持的“湖北名师工作室”的任教学科是“铁道工程”,成员主要来自公路与轨道学院。该工作室将与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专业实行共建共享,培养壮大专职教师队伍,开展校企合作和技术服务,建设铁道工程专业品牌。在未来3年的建设周期内,将建立完善名师工作室工作机制,整合资源,强化措施,在专业课程体系、实践教学改革、培养模式创新等方面充分发挥引领作用、示范作用,从根本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陈小雄现任公路与轨道学院地下工程与隧道工程技术教研室主任,是“湖北名师”、“吴福-振华交通教育优秀教师”和湖北省工程评标专家库专家,主编全国交通高职规划教材《隧道施工技术》、全国交通土建高职规划教材《铁道工程概论》和高等学校教材《现代隧道工程理论与隧道施工》,提出的现代隧道“围岩承载理论”被业界广泛引用。陈小雄主持完成了国家教学资源库升级奖励项目、国家级精品课程、高职道桥专业隧道施工技术课程标准等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陈小雄先后获得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十行百佳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职教类)”、“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 、“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一等奖” 、“省级示范院校建设成果奖”、“电教作品大赛—课程二等奖”和“实践教学大赛课程三等奖” 等荣誉。他潜心教学一线,历年主讲的《隧道施工技术》课程多次获得学生评教第一名,两次荣获学校“三育人”先进个人。

 据悉,“湖北名师工作室”推荐选拔工作自2015年开始,由“湖北名师”升级而来,其目的在于选拔、培养、造就一批能够发挥骨干示范作用的知名教师和高水平教师,发挥高层次人才引领示范作用,充分实现优质资源共享,促进学校师资队伍整体素质提升,推动了教师评价从“评价个人”向“搭建平台”转变,从“奖励个人”向“激励团队”转变,从“树立榜样”向“促进合作”转变,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的旗帜效应,形成教师发展共同体,促进教师队伍建设。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