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及质量工程>>专业建设>>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云南九顶山特长隧道学术交流和技术考察活动

作者:沈力  时间:2018年11月20日 09:14   访问量:   来源:   审核:

    11月15—16日由湖北省公路学会、省公路学会桥隧专业委员会共同组织的“云南九顶山特长隧道学术交流和技术考察活动”于在大理市举行。我院游金梅、沈力、李和平3位教师参加了这次学术交流和技术考察活动。
    九顶山特长隧道是大理至楚雄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的控制性工程,隧道为分离式,左幅长7597m,最大埋深731m,右幅长7560m,最大埋深730m,左右幅净距约为20m~40m,设计速度为100km/h。隧址区总体以岩溶化山地地貌为主,地质构造极为复杂,隧道建设需克服岩性接触带、岩溶、断层破碎带、涌水、岩爆等不良工程地质。该项目无论是勘察、设计,还是施工等方面都具有较高的技术水准。
  15日上午,代表们乘车来到九顶山特长隧道施工现场,受到了云南省交投公司领导和隧道项目部领导的热情接待和欢迎。隧道项目部负责人李总详细介绍了隧道修建的情况,代表们随后乘工程专车进到隧道施工断面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施工技术人员进行了技术交谈。
  在学习交流和技术报告会开幕式上,省公路学会白山云理事长作了讲话,毋润生副秘书长主持了专家讲座。云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陈俊武高级工程师作了“九顶山特长隧道设计交流与涌水突泥处治方案探讨”学术交流;九顶山隧道项目部陈云常务副经理作了“九顶山隧道涌水突泥处治措施”的学术交流。二位专家主要介绍了九顶山特长隧道的设计情况,包括平纵线性、纵段设计、围岩地址构造、主要设计参数等及隧道设计的难点和重点,包括施工期间遇到的难题及解决方案。重点介绍了2017年7月24日—8月10日重大涌水突泥灾害发生的情况、原因分析、处治过程和处治结果。同时,中交二院隧道院李昕总工程师详细介绍了由该院勘察设计的新疆天山胜利隧道设计与研究情况。
    会上,湖北的隧道专家们就有关的技术问题与云南的二位隧道专家进行了研究讨论和技术交流,会上学术交流气氛浓厚、热烈,达到了这次活动的预期目的,代表们一致认为,是一次成功的学术交流和技术考察活动。
    据悉,今年以来公轨学院加大师资建设力度,以“双高”建设为目标,教师成长与发展“自我诊改”为手段,鼓励专业教师参加各类培训学习交流考察活动,提高教师的专业技能水平和理论联系实际能力,提高教学质量,积极投身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和学校“双高”建设中。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