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及质量工程>>教学诊改>>正文
我院开展诊改“说专业说课程”活动
2019-03-28 16:09 杨辰  审核人:

    3月27日和28日,公路与轨道学院在不同时间段以分专业分课程的形式完成了多场诊改活动。每场活动都由各专业主任完成专业诊改汇报工作,核心课程负责人完成专业诊改汇报工作,学院各领导也全程参与了各专业的汇报活动。其中,路桥专业的诊改汇报活动中,教务处上官兵处长和质量处熊文林处长受邀莅临现场进行指导。

    在路桥专业诊改活动中,程院长首先介绍了近期公轨学院关于教学诊改工作的进展情况,强调了教学诊改对于专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专业负责人马运朝分别代表路桥专业进行了专业诊改汇报,结合专业现状、诊断意见、诊改措施、整改成效等几个方面向全体教师说专业;李清、黄新明、付巧云、韩红青等骨干教师也分别汇报了所负责的课程诊改情况。

    汇报结束,熊处长提出了几点意见:首先是希望汇报的形式要更加多样,用丰富的图片和表格表达相关数据;其次是汇报框架要严格按照诊改汇报应有的结构进行调整;最后是时间一定要严格控制在允许范围内。上官处长提出:要注意诊改汇报和报告的区别,在汇报时要突出重点问题。最后程院长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对相关老师的诊改工作表达了肯定,同时提出要把两位处长提出的宝贵意见转达给其他专业的各位老师,全体教师结合自身情况积极开展下一阶段的诊改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