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青春榜样>>正文
徐璐:交院魅力学子
2018-09-30 10:40   审核人:

人物简介:

徐璐,女,湖北宜昌人,公路与轨道学院工程造价专业2014级学生在校期间,学习认真刻苦,思想积极上进,生活态度乐观向上,工作认真负责,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并在各种活动中表现突出。她先后获得:2014-2015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5-2016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16年五四表彰“十佳团支书”、“优秀团干”; 2015年度暑假社会实践评比“一等奖”12期团校学习“优秀学员”;第40期党校学习“优秀学员”;2014年寒假社会实践“优秀奖” 2014—2015年度“院优秀学生干部”2014-2015学年宿舍文化文明双建设“先进个人”等各项荣誉。

 

徐璐一直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作为自己工作学习的准则。担任团支书,以奉献和友爱团结同学,恪尽职守;作为志愿者,在需要她的地方一直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作为一名工作人员,她以饱满的热情对待工作中任何问题,迎风破浪。在这一路上,始终都在成长,并将坚持一如既往。

学习上,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校期间,思考、书籍和社会实践使我不断走向成熟,对知识的渴望,对理想的追求,人际关系的扩展,思维方式的变更,造就了她不断完善的专业技能和日趋成熟的思想,培养了她务实进取、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团队精神。

工作上,徐璐在校期间担任1401042班团支部书记,在工作中能加强团组织的制度建设,健全工作机制,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明显的加强,与团支部成员互相友爱,带领1401042班团支部多次获得“优秀团支部”称号,工作认真负责,同时在思想上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此外,徐璐还积极参加了各种校内外志愿者活动,在服务、关爱、奉献他人的过程中,收获到很多的乐趣。除了在校参加各种大小活动之外,于2015年参加了由共青团湖北省委组织的大型支教活动,在湖北省洪湖市万全镇清明村与40几名留守儿童共同学习,共同成长。为孩子们提供课业辅导、兴趣培养、素质拓展、心理咨询、安全防护的服务,确保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暑假。她说:“支教的我如同一根火柴,偶尔在那片土地上亮了一下,虽然马上就熄灭了,但毕竟留下了光和热,这对于我来说已经足够了。在清明村支教的一个多月里,虽然时间很短,但让我懂得了什么是作为一名教师的幸福,它是来自于没有功利,天真的孩子们。或许我并没有留下什么,但是却带走了一段这的珍藏一生的记忆。现在每每回忆起来,总会被那些零碎的感动再一次热泪盈眶。”在本次活动中,她的行为得到了肯定,获得了共青团湖北省委2015年度“三下乡”活动“先进个人”以及洪湖市万全镇“希望家园”志愿者活动“优秀志愿者”的荣誉称号。

同时徐璐也坚持走在学习好专业知识,参加社团及各类活动锻炼个人能力,担任学生干部磨炼自身的路上,并坚信严于律己,完善自我2014年10月开始在我校学生工作处参加勤工俭学,在学生工作处担任学生助理期间,学会的东西一生受益无穷在学工,学会的不仅是一些事物上的技能。老师们身体力行,在学工勤工俭学的两年里,使得她对生活有了新的认识和定义,以饱满的热情去生活、去奋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