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青春榜样>>正文
迎枪弹扑向歹徒 蒋雪峰尹飞上榜全国见义勇为英雄
2015-04-16 18:15   审核人: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姜远海 通讯员 叶万弘 戴和平 报道:昨日下午,从湖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传来好消息:第九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评选揭晓,表彰大会将于16日在北京召开。湖北省蒋雪峰、尹飞两人光荣入选“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张广学成为全国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据介绍,这次评选的60位候选人是从近两年全国各地见义勇为英雄中推选出来的。湖北省洪湖市运管所职工蒋雪峰和武警湖北省总队政治部军官尹飞分列网民投票的第8位和第10位,被授予“全国见义勇为英雄”荣誉称号。武汉市民张广学居第15位,被授予“全国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

2004年4月2日,在洪湖隆客多超市劫案中,蒋雪峰与犯罪分子英勇搏斗,头中两枪,为警方当场擒获犯罪嫌疑人赢得了时间。2003年12月19日,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中百仓储购物广场发生持枪劫案,路过此地的武警军官尹飞迎着枪弹向歹徒扑去,并将歹徒制服。在这次劫案中,当时作为购物广场保安的张广学在与歹徒搏斗中头部中弹,英勇牺牲。

来源:http://www.cnhubei.com/200510/ca919983.htm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