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青春榜样>>正文
陈刚毅受邀参加国庆60周年盛典
2015-04-16 18:29   审核人:

10月1日,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上午10:00,威武雄壮的阅兵式和盛大的群众游行陆续开始,这一刻举世瞩目,举国欢腾。

随着《在希望的田野上》这首80年代的经典歌曲声响起,由铁路、公路、民航、水运等交通运输行业代表组成的“交通运输”方阵走过天安门前中心区。在方阵彩车上,有16位交通运输行业的杰出代表,他们是先后8次刷新集装箱装卸世界纪录的全国劳动模范许振超;身患癌症,但仍心系援藏建设工程,手术后7次化疗期间,4次进藏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陈刚毅;22年来奔波在漫漫邮路上,一年中有330天左右的时间在大山中度过的感动中国获奖者王顺友;将圣火送到北京又传递到世界的国航“圣火号”机长,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奥运立功奖章获得者申建明等,每位代表的事迹都与新中国交通运输事业紧密相连。

方阵彩车展示了“和谐号”动车组、国产支线飞机、立体交通、水上运输装备等造型,体现了我国交通运输业在规模、质量、技术装备水平等方面发生的变化和取得的成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