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青春榜样>>正文
交通青年蒋雪峰获全国见义勇为英雄称号
2015-04-16 18:17   审核人:

个人简介

蒋雪峰,男,1980年出生,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04届毕业生,湖北省洪湖市交通局运管员。2004年被湖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湖北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被湖北省共青团授予“见义勇为优秀青年”称号;被湖北省交通厅授予“见义勇为优秀交通职工”称号。2005年被湖北省交通厅评为交通系统十佳个人;被中宣部、中央综治委、公安部、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全国见义勇为英雄”称号;2006年被省政府授予“劳动模范”称号;2007年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

光荣事迹

2004年4月2日晚8时许,两名蒙面持枪歹徒实施抢劫,并开枪打死一名执勤民警、打伤两名保安员后仓皇逃窜。急欲逃离的歹徒企图劫持蒋雪峰的车。面对歹徒持枪威逼,蒋雪峰加大油门迎面向歹徒开去,歹徒边退边朝蒋雪峰开枪,子弹打碎了汽车挡风玻璃。蒋雪峰再次踩下油门,将车对准歹徒开过去,这时一粒罪恶的子弹射中了蒋雪峰的头部,身负重伤的蒋雪峰忍着剧痛驾车继续冲向歹徒,欲将其撞倒在地,这时赶来的民警把歹徒当场抓获。蒋雪峰此举粉碎了歹徒劫车逃跑的企图,为抓获歹徒赢得了宝贵时间。经医院抢救,蒋雪峰现已基本康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