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学生活动>>正文

以“练”筑防,生命至上 --公路与轨道学院组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作者:朱明娜  时间:2024年03月15日 10:57   访问量:   来源:   审核:

为提高广大师生火灾疏散逃生能力,进一步宣传消防安全知识,3月14日下午,公路与轨道学院联合保卫处在卓刀泉校区A栋教学楼组织2023级全体师生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保卫处负责老师和学院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模拟警情的铃声响起,同学们在老师和楼道指挥员的引导下快速有序撤离。撤离过程中,学生精准掌握逃离动作要领,做到听从指挥、不推不挤,800余名同学有序安全撤离到足球场集合区域,仅用时2分57秒。疏散结束后,保卫处董队长从消防器材介绍及使用、灭火方法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演示了灭火器和消防栓的使用方法、火灾扑救过程、具体操作步骤,介绍了校园内的灭火器和消防栓存放的位置,并与学生进行互动操作。

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演练不仅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而且提高了大家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据悉,公路与轨道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每学期组织开展包括消防安全在内的各项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不定期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不断夯实校园安全工作基础,筑牢生命安全“防火墙”,为维护校园安全、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提供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