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学生活动>>正文

公轨学院举办第十季“学长去哪儿” 暨“开学第一课”活动

作者:肖谭璐  时间:2024年03月05日 17:06   访问量:   来源:   审核:

2024年3月3日,公路与轨道学院第十季“学长去哪儿”暨 “开学第一课”活动在虎泉校区A栋教学楼5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特邀四家联合企业到校宣讲,学院院长程海潜、专职副书记朱婧、副院长沈力及相关辅导员参会。

会议伊始,专职副书记朱婧对四家联合企业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参会的老师和学生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强同学们对路桥行业、个人发展路径、企业人才需求情况的了解,明确大学生涯努力的方向。

接着,湖北省路桥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高级主管易杰,湖北交投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桥隧分公司人力资源部主任田兰,湖北交通工程检测中心有限公司道路检测部负责人彭博,武汉中交试验检测加固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刘健生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企业背景、工作环境、人才培养路径、招聘需求等,同时也分享了自己的生活、学习经历,对比过去和现在的自己,讲述自己的得与失。学长们以自己在企业成长的经历为处于迷茫中的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并强调在校要扎实的学好专业知识,明确今后的职业规划。

最后,程海潜院长结合自己工作经历讲述了身为路桥人要做到三点:一是要有情怀;二是要有韧性;三是要练就过硬的专业本领。整场交流会现场气氛轻松活跃,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使同学们得到了更多感悟、明确了目标,坚定了方向,更近、更真实的去触碰未来。在同学们的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交流会的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和学长们面对面接触的宝贵机会,增强了专业自信,为今后的职业规划指明了方向。交流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深刻的领略到了路桥人的魅力,也一定会记住学长们的谆谆教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