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学生活动>>正文

公路与轨道学院“两代会”顺利召开

作者:易思  时间:2023年04月23日 10:37   访问量:   来源:   审核:

青春的盛会,火红的事业。4月20日,公路与轨道学院第七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培训楼三楼多功能召开。公路与轨道学院和校团委的领导,以及41名团员代表、92名学生代表出席此次大会。

预备会于3点正式开始,学院专职组织员邵丹怡老师介绍了本次会议筹备工作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候选人信息及工作人员信息。学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朱婧致开幕词,她指出代表们一定要深刻认识到自己肩负的历史重任,珍惜自己的权利,充分发扬民主,以饱满的热情和主人翁精神,畅所欲言,献计献策,高质量完成这次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动员我院团员青年以“刚毅精神”为动力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勇于创造,自觉奉献。随后,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海潜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共青团是党领导下的群众组织,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我们都应相互支持,共同进步,配合开展积极有益的实际工作,发挥我们在校园文明建设中应有的作用,要求广大青年同学们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团结一致,振奋精神,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为公路与轨道学院的文明建设再建新功。紧接着,校团委书记李阳高度评价了公路与轨道学院团委和学生会近3年取得的成绩,并对我院共青团和学生会工作、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努力成长为胸怀祖国、立德向善的新时代好青年,二是要积累专业素养、保持奋斗精神,努力成长为根基扎实、立言立功的新时代好学生,三是团学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自立自强自律,努力成长为踏实进取、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骨干。

最后,大会审议通过了公路与轨道学院第七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和共青团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基本原则,经过全体代表投票,会议选举出了共青团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公路与轨道学院第七届委员会和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公路与轨道学院学生会第八届委员会成员及主席团成员。

本次会议是在全院青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团的十八大、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省第十五次团代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学院高质量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本次会议始终洋溢着团结,民主,求事,活泼的气息,践行了“刚毅精神”,增强了我院学生的凝聚力,规范了学生队伍建设,明确了下一阶段学院共青团工作方向。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