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学生活动>>正文

公路与轨道学院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教育班会活动

作者:肖谭璐  时间:2023年03月02日 09:49   访问量:   来源:   审核: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引导青年学生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唱响主旋律,树立正能量,营造健康向上、生动活泼的校园氛围,公路与轨道学院学工团队在学工处的统一部署下,组织大一、大二班级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教育班会活动。

   辅导员深入阐释防疫政策,讲明国家秉持科学精神、科学态度,把遵循科学规律贯穿到疫情防控全过程,帮助广大青年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挖掘抗疫精神蕴含的爱国主义教育资源,既宣讲了被大众广泛认可、媒体大量报道的各条战线抗疫英雄的感人事迹,也讲解了默默无闻、坚守岗位的身边“逆行者”真实故事。通过事实引导学生进行中外对比,真正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帮助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会上学生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五个关键词,通过亲身讲述等形式,分享践行二十大精神的所见所思所想所悟,辅导员结合自身经历点评学生发言,分享人生感悟,围绕学生提出的问题提供有针对性的引导,进一步增添了学生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求真务实、互帮互助的信心,激发学生立志做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新时代好青年。

   此次活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学生头脑,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筑牢学生理想信念,帮助学生树立求学报国之志,鼓励学生将职业理想融入国家高质量发展,提高综合素养,践行做大国工匠誓言,用专业知识技能实现科技报国。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