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教育班会活动

作者:肖谭璐  时间:2022年10月31日 16:01   访问量:   来源:   审核: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为献礼党的二十大,深化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提升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激励学生把青春奋斗融入实际行动中,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公路与轨道学院学工团队在学工处的统一部署下,通过精心策划与组织于10月26、27日在各班级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教育班会。

   辅导员结合自己所学、所思、所悟,深入班级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就报告中“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殷切希望等内容进行宣讲,把身边的故事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起来,引导学生学、思、悟、行相结合,从实践到理论,再从理论引导实践,传递信仰的力量,推动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

   会上同学们就主题班会内容进行了踊跃发言,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纷纷表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承担起自己的使命与担当,不仅要树立崇高理想,仰望星空,还要坚持实干,脚踏实地。立足当下,从小我出发,学好专业知识,开拓视野,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要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此次活动让青年学生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唤起自身应承担的新时代社会使命感。勉励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勇于砥砺奋斗 、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化青年学生对“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认识与实践,引导青年学生自觉将“小我”成长融入“大我”奋斗,将人生选择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结合起来。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