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学生活动>>正文

公轨学院开展“建团百年薪火传 青春奋斗正当时”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徐露  时间:2022年05月06日 16:03   访问量:   来源:   审核:

风雨洗礼,岁月迁延。伴随着新世纪的春风,今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为了引领广大青年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导广大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坚定理想信念,铸牢信仰根基,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2022年4月28日下午2点,公路与轨道学院各团支部开展“建团百年薪火传,青春奋斗正当时”主题团日活动,公轨学院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本此团日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已返校同学在教室开展团日活动,未返校的同学启用腾讯会议与线下的同学一同开展。活动开始前,团支书开启腾讯会议将未返校同学通知进入腾讯会议,并在电子白板上展示PPT,进行会场布置,清点人员,做好团日活动开始前的准备工作。活动过程中,团支书上台宣讲开场词,分享了共青团成立的背景和共青团先进事迹,将同学们的情绪带入本次活动之中;随后播放视频《共青团团史》、《团的光辉历史》等相关视频回顾和学习团的百年奋斗历史。同学们看完视频后,各班级学生代表谈心得体会。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回望百年,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奋勇争先,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新时代的我们生逢盛世,也肩负重担。伟大的时代需要更大的担当,唯有奋勇争先、建功立业,才不会辜负青春和人生的最美年华,才不会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活动结束以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建团百年的这个特殊时刻,要努力提升自己,继承先辈的精神、展现青春风采,为团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努力成为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