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企合作>>订单培养>>正文
期末考试 与路随行——公路与轨道学院送考到工地
2016-07-07 18:08 周小虎  审核人:

6月26日到28日,我校公路与轨道学院选派三名教师奔赴郑州、甘肃、福建等项目工地,为顶岗实习的40名学生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期末考试,有效的保证了工地顶岗实习学生同步完成学业任务。

40名顶岗实习的学生分别来自于1401041、1401051、1401052和1401061四个班级,他们于2016年5月被中交二航局选拔到订单班,提前到工地进行顶岗实习。随着期末考试的临近,为了不影响顶岗实习学生在工地的生产和学习,公路与轨道学院主动选派黄梅、李和平、周小虎三名老师到郑州、甘肃、福建等项目工地送考,服务于工地一线的学生。

工地的考试与学校一样严格。在三天的考试中,监考老师与工地负责人一起,严格按照学院的考试规定,顺利完成了《桥梁施工技术》等19门理论课程考试,良好的考风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送考到工地一方面让学生感到安心,解决了学生担心不能回校考试的忧虑;另一方面让学生感到暖心,减少了学生往返路途的奔波,切实减轻了学生负担。

考试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谈。同学们讲述了实习过程中的酸甜苦辣,表达了对学校老师的感激之情;老师进一步强调了实习安全,并指出同学们为国家和社会尽一份力,就是对学校最好的回报。

据悉,公路与轨道学院针对道路工程建设“点多、线长、面广”的特点,主动适应交通运输发展方式转变与产业结构升级的需要,创新实施“三结合 与路随行”的工学交替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发挥企业参与育人的积极性,开设了订单班进行订单培养,组建了“工地流动学校”。送考到工地旨在完善和规范顶岗实习阶段的教学与管理,确保“工地流动学校”的教学质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