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企合作>>实习基地>>正文
楚雄公司设计资质取得新突破
2019-09-10 13:06 袁宏成  审核人:

    日前,经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核准并公示,湖北楚雄公路勘察设计有限公司成功取得工程设计公路行业(公路)专业丙级资质。公司设计资质的取得将有利于楚雄公司开展设计业务招投标工作,充分开发农村公路设计市场,值此契机推进公司发展进程。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对企业的工程设计资质审核标准极为严格。首先,对企业资历和信誉有较高的要求;其次,对企业的技术条件和人员的技术能力有严格的要求;最后,对企业的技术装备及管理水平有具体的要求。在本次丙级资质升级的过程中,楚雄公司实施“两步走”战略,经过近一年的筹备和申报工作,购组了与公路工程设计资质相应的技术装备和设计工程师队伍,完善了公司的质量标准、安全管理体系和技术、经营、设备物资、人事、财务、档案等管理制度,资质的成功取得使公司发展跨越了一道重要门槛。

    楚雄公司是我校发挥公路勘察设计社会服务功能的重要平台,也是我校公路与轨道学院的双师素质培养平台、应用技术创新平台和生产性实习实训基地。十二五期间,我校公路与轨道学院教师通过公司平台参与生产实践,创造了一千多万元的社会服务产值。为适应市场发展,十三五期间,楚雄公司计划利用两年时间调整经营结构,将自有资质业务作为发展主线,以“三大攻坚战”“建设四好农村路”为机遇,重点扶持农村公路勘查设计业务,并持续开展技术革新形成技术门槛,打造核心竞争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