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寻访革命遗址 传承红色精神 共建共育时代新人

作者:邵丹怡  时间:2023年11月17日 09:40   访问量:   来源:   审核:

为加强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理想信念教育。11月16日下午,公路与轨道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航海学院学生党支部共同开展“寻访革命遗址传承红色精神共建共育时代新人”实践教育活动。

本次实践教育活动位于武汉市江岸区的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同学们听着讲解员的讲解一同跟随参观纪念馆一至四楼的复原陈列。八路军武汉办事处于民国二十六年(1937年)10月经董必武同志筹备建立,为八路军、新四军开展宣传工作,动员人民群众参加抗日战争,输送大批爱国青年赴延安和抗日前线,广泛开展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活动,为争取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同学们走进纪念馆,通过复原的陈列和讲解员的讲解重温那一段峥嵘岁月。一件件物品,一个个动人故事,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革命的艰苦,了解了先辈们英勇奋斗的牺牲精神,灵魂深受震撼,精神饱受洗礼。

红色遗址是革命精神、红色精神的重要载体,是进行理想信念教育的宝贵财富。本次红色星期四实践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热情,使同学们从中汲取勤劳勇敢、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力量,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通过传承红色精神、唤醒红色记忆,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未来,公路与轨道学院学生党支部将继续携手其他党支部共建共创,为交通强国输送源源不断的青春活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