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学院开展“扬帆起航 赓续奋斗的精神血脉”学生党员调研交流会

作者:邵丹怡  时间:2023年06月12日 14:52   访问量:   来源:   审核:

为提高学院学生党员发展质量,提高与学生党员的交流与联系。6月8日下午2:00,公路与轨道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以“扬帆起航赓续奋斗的精神血脉”为主题的学生党员调研交流会。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2020级、2021级共计40余名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组织员邵丹怡老师就学生党支部发展学生党员工作基本情况及主要做法进行了宣贯。她表示学院党总支近年来高度重视发展党员工作,认真贯彻执行“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严格标准、严格培养、严格程序、严格责任,着力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学院学生党支部以第二课堂为补充,充分发挥“红色星期四”的品牌效应,通过日常一系列的理论学习与志愿服务,依托红色载体,引领学生党员思想前进,不断提高发展质量。

会上,大家结合自己在党员发展和工作过程中的经历,畅谈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和体会,并对校外实习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学生党员周鑫提出可以积极动员组织学生党员参加寒暑假的社会实践活动,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学生党员牛丹丹提出实习生党员可以自主在学习强国上加强自己的理论学习,提高自己的自觉性,将学习感悟写入思想汇报,从思想上、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学生党员游志祥认为要学生党员要自觉增强自律性和自主性,毕业学生党员要积极联系所在单位或所属社区党支部,主动配合党支部做好转出工作。

最后,邵老师对党员同志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学习,在学习中厚积薄发,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二是赓续奋斗的精神血脉,理论知识指导工作实践,在实践中增长本领;三是扎根基层,立足工作岗位,在基层工作中锻炼自己,踏实走稳人生每一步,要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奉献中成长成才。

此次座谈会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载体,让主题教育在学生党员队伍中走实走心,也是践行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重要依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