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我院教师党支部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邵丹怡  时间:2022年12月06日 14:28   访问量:   来源:   审核: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12月4日至10日,是我国第五个“宪法宣传周”, 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在此“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12月6日,公路与轨道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胡凯在党员活动室为教师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讲授《让宪法深入人心》专题党课。

   胡凯书记围绕着什么是宪法、我国宪法的基本原则、我国宪法的社会作用、如何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四个方面深入讲解。他强调今年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1982年12月4日,五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通过了现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它是在深刻总结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成功的经验基础上制定和不断完善的,是我们党领导人民长期奋斗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的必然结果。

   宪法的根基在于人民发自内心的拥护,宪法的伟力在于人民出自真诚的信仰。我国设立国家宪法日、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的初衷就是让宪法更好地走进群众中间,让广大人民群众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全体教师党员应当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对新时代教科研进行深入研究,交流总结提炼好的做法、好经验,以法治化方式为我院教科研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审核